粤媒点评迪亚曼蒂加盟恒大乃主动放弃世界杯

一个意大利国家队的边缘人,来亚洲联赛淘金注定是冒险,更何况状态一直平平,这样的迪亚曼蒂,不入普兰德利法眼其实在情理之中。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终于公布了备战巴西世界杯的3 0人名单,而效力于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的迪亚曼蒂果然落选,可能其职业生涯注定与世界杯无缘。

今年冬季转会窗口迪亚曼蒂以690万欧元从博洛尼亚转会至恒大,当时外界就很惊讶,他是不想去巴西了?作为普兰德利的爱将倒也未必,如果他在亚洲赛场表现足够出色的话。

迪亚曼蒂代表恒大出场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当中就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在亚冠首战逆转墨尔本胜利,首战惊艳的表现让他迅速征服了广州球迷,被封为“天河之帝”。然而在随后的比赛中,迪亚曼蒂因为伤病和磨合等原因陷入低迷。

他在亚冠和中超总共出战16场,中超赛场1球2助攻,亚冠赛场3球3助攻,总共只有4球5助攻,而且在场上并没有承担起核心的作用。这样的表现与当初俱乐部对他的期望有些差距。实际上,自从中超第2轮对阵弱旅哈尔滨毅腾打进1球后,包括亚冠和中超的比赛在内,“钻石”陷入了长达12场比赛的进球荒。与之相应的是,恒大本赛季一路磕磕绊绊,失去了去年锐不可当的气势。

作为意大利国家队的边缘国脚,迪亚曼蒂代表意大利先后参加了2012年欧洲杯和2013年联合会杯,并有不错的表现,迪亚曼蒂目前为止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17次,他最后一次代表意大利出战是去年11月18日对阵尼日利亚的友谊赛,此后他就再也没有得到普兰德利的征召。回过头来看,当初离开博洛尼亚加盟恒大,实际上是迪亚曼蒂对自己世界杯资格的一种主动放弃。

南都记者 丰臻 实习生 李卓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