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三线已输六场 状态不稳恒大能否卫冕?

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在新赛季已经输掉6场比赛,其中在亚冠小组赛输了2场、淘汰赛输了1场,在中超输了2场,赛季初的超级杯输了1场。这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有点多。

去年,里皮(微博)带队在亚冠、中超双线作战,总共打了44场比赛,其中亚冠和中超都只各输一场比赛。14场亚冠赛事9胜4平1负,胜率达到64%,不败率则高达93%;中超联赛30轮24胜5平1负,胜率和不败率分别为80%和97%。新赛季,恒大队在中超的成绩为9胜2负,胜率为82%,亚冠则是4胜1平3负,胜率跌至50%,不败率也只有62.5%。赛季只到三分之一,输球的场次已与去年全年持平,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输球场次在短时间内增加,反映出球队状态不稳定。以亚冠淘汰赛为例,既可在客场以5比1大胜大阪樱花,也可在主场以0比1落败。此外,亚冠小组赛主场以4比2逆转墨尔本胜利,上半场两球落后,下半场又疯狂连扳四球,都说明恒大队未能保持相对稳定、强势的状态;而这正是在上赛季称雄亚洲赛场的最重要因素。

状态不稳定,背后的原因是孔卡离队后至今还没能重塑新的进攻体系。迪亚曼蒂的发挥时好时坏,成为球队新核心的道路还很漫长。

从欧洲五大联赛来看,班霸球队在国内称霸的同时,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竞争冠军,输球超过6场就很危险。如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在整个赛季在联赛都只输了两场;西甲(微博 专题) 马德里竞技和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也只分别输了4场和5场;竞争最激烈的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也只输了6场。进入欧冠四强的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马德里竞技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到半决赛时输球最多的切尔西也只有4场,进入决赛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只输了一场,马德里竞技更是在欧冠赛场保持不败。

输球太多,绝对不是好事,应该引起恒大队的足够重视。好在亚冠已经进入休战期,八进四的比赛要到8月份才开打,里皮可以利用世界杯的间歇期对球队进行升级改造。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