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际马术大师赛:大黑马夺冠 林志玲抢镜

2014国际马术大师赛:大黑马夺冠 林志玲抢镜

林志玲

5月11日,立夏之后的北京,被连绵的阴雨笼罩,气温也嗖地下降了十度。参加2014年浪琴表国际马术大师赛的骑手们厚夹克披身,在等待着雨停。

善解人意的雨在比赛开始前打住,大战也就此拉开帷幕。

这次浪琴表国际马术大师赛是国际马联的三星级赛事,也代表着中国马术障碍赛的最高标准。高水平的赛事自然吸引顶尖选手的参加,这次的阵容可谓豪华,有“德国马术之父”的鲁得格·比尔鲍姆、目前列“国际马联浪琴表积分榜”榜首和次席的英国名将斯科特·布拉什、本·马赫、在中国骑手积分榜列前两位的刘同晏、朱美美等,他们将倾力竞逐总金额高达130万元的赛事奖金。

一番决战,在现场热情观众的见证下,32位顶尖级骑手决出高下。法国骑手凯文·斯托特策骑爱驹“Collard”英勇折桂。而鲁得格·比尔鲍姆携骏马“Cinetto”以微弱差距位列亚军。而备受瞩目的中国选手朱美美则骑乘骏驹“CHEVAL DE BLANC”摘得第四名,在国内骑手中名列第一。

场内竞争异常激烈,场外风光亦很抢眼。决赛当天的蓝毯仪式上,无数镜头对准一位衣着露背长裙、脚蹬10公分高跟鞋的妙龄女子,没错,她就是无数人心中的女神——林志玲。

作为浪琴表的形象大使,时隔九年后,再来到马术赛现场的她自然也成为话题人物。不过,与段奕宏、戴娇倩等明星和马儿亲密接触相比,林志玲始终与马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这样的距离感源于九年前拍摄一次骑马广告时的受伤。对此,林志玲也坦言道,那次受伤给自己心中留下的阴影让她从那之后再没有拍摄过马戏。

和林志玲对马匹“怕而远之”的态度不同的是,另一位男演员,因出演《士兵突击》一炮而红的段奕宏则对马匹很是亲近,在与浪琴专门为明星准备的马匹合影时,他可是主动和马儿套起了近乎,拉缰绳、抚摸马,一系列的动作看上去专业而娴熟。原来良好的马感是源于他打小出生在新疆的成长环境,“对男人来说,跟马接触非常有必要。我很喜欢骑马,更喜欢盛装舞步和障碍赛,这两项运动不那么肆无忌惮,也不夸张,会让人很平静和坦然。”

而注定和马结下不解之缘的段奕宏透露,其实早在自己大学期间,还拍过一出话剧叫《马》。看来,段奕宏对这项“王者运动”可谓是情有独钟。而一身红裙、一顶别具特色的帽子亮相的戴娇倩透露如此装扮是她精心准备的,毕竟和马在之前拍戏有过接触的她知道观看马术必须要懂得礼仪,能进入蓝天碧草的马术比赛现场观战,也算了了她多年的一个心愿。

除了顶尖级高手参与、娱乐明星助阵这第四年在鸟巢举办的国际马术盛事之外,活动还有一大亮点就是浪琴表和中国著名的当代艺术家徐累携手,设计出了本次赛事的宣传海报,恍若梦境的幽蓝背景之中,薄纱般透明的帷幔与悠然回首的神骏白马自然重合。

位于白马上方的四个若隐若现的计时表盘,则象征着浪琴表连续四年来对于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的倾情支持。神秘高贵的白马与悄然流逝的光阴无声邂逅,完美诠释了浪琴表与马术运动所共同追求的优雅气质。此外,这次马术大师赛为了推动民众对马术运动的了解和参与,特地举办了“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风尚摄影大赛”、 “马术训练营”、“马术知识讲座”、“儿童体验区”等现场活动,民众的热情互动中,全方位诠释马术运动的优雅意涵。

在接受采访时,浪琴表中国区副总裁李力先生表示:“我们非常荣幸成为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的冠名合作伙伴、官方计时与指定腕表。这项激动人心的顶级赛事完美融合运动与优雅的永恒魅力,与浪琴表的制表传统如出一辙。在赛事进行中,浪琴表将伴随观众朋友,共同领略世界顶级骑手的卓越风采,体验扣人心弦而不失优雅的马术魅力。”

特约记者莫小隽北京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