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锋!勒夫赶潮流 克洛泽成大名单唯一中锋

无锋!勒夫赶潮流 克洛泽成大名单唯一中锋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

5月8日,距离德国队抵达巴西还有整整一个月时间,主教练勒夫这一天中午在位于法兰克福的德国足协总部,宣布了巴西世界杯的30人大名单。

这是勒夫备战大赛名单人数最多的一次,之前通常是26到27人。不过21日在意大利南蒂罗尔山区开始的10天集训前,勒夫会决定25到26人名单,6月2日前宣布最终23人。

唯一外卡给赫迪拉

2012年欧洲杯,德国队首发总会提前被媒体披露,这让勒夫很不开心。这次足协保密工作不错,直到发布会开始前一个多小时,网上才陆续出现一些传言,而且有一些后来还被证实是错误的。但也有一些冷门成为现实,比如戈麦斯的落选,以及马克斯·迈尔、戈雷茨卡和福兰德等新人的入选。

最终宣布之前,只有勒夫和他的教练组清楚具体名单。过去这段时间,勒夫和助手们足迹遍布各个德甲赛场,最终在5月7日致电相关球员,为的是确保他们在媒体之前得到入选或落选的消息。除门将位置外,落选球员都由勒夫负责联系,其中也包括周三刚刚复出参加训练赛的戈麦斯。

发布会现场首先播放了一条短片,内容是领队比埃霍夫上周在巴西考察正在兴建的德国队基地。目前,德国队大本营仍未竣工,比埃霍夫虽表示乐观,但还是无奈地表示:“巴西人的心态要比德国人更轻松一些,我们总是非常强调准时。”

主持人宣布名单之前,勒夫首先发言:“由于过去一段时间出现的伤病,国家队的情况并不理想。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会应对挑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并且有足够多的替代人选。”勒夫特意提到了刚刚回到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大名单的赫迪拉,表示他是名单的例外,尽管长时间受伤缺席,但因为恢复情况不错,人格魅力和经验都是球队所需要的,最终还是获得征召。

勒夫称赞了赫迪拉的努力,“他在康复过程中表现出强烈的决心,一直为赶上世界杯而努力。过去两个月,他参加了很多次训练。助教弗利克去皇马观看他的训练,也留下很好的印象。如今由于阿隆索停赛,赫迪拉或许能参加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

30人只有1个中锋

勒夫此言一出,很多人就想到戈麦斯。果不其然,名单里还真没这位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前锋的名字。勒夫解释道:“我很希望戈麦斯能恢复健康的身体状态,但问题在于本赛季他养伤时间一共达到7个月。”

对这一结果,外界反应还算平静。人们早料到至今还没在意甲(微博 专题) 复出的戈麦斯可能错过世界杯。《图片报》之前的民调,戈麦斯也不在大家心中的大名单里。戈麦斯很失望,“教练的电话让我心痛,这是我职业生涯最丑陋的一年。我会卷土重来,就像我多次做到的那样。”

同样是本赛季伤病不断的克洛泽,则顺利入围名单。克洛泽在世界杯前将年满36岁,不久前刚和拉齐奥签一份1+1的新合同,今夏将冲击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球纪录。克洛泽上轮意甲刚复出,勒夫认为他本赛季26次出场不算少,而且克洛泽很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勒夫还幽默地表示:“克洛泽手艺活儿不错,要是真的基地没完工,他能帮上忙。”

戈麦斯落选,意味着德国队踢无锋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因为德国队真正的前锋只有老将克洛泽,剩下的只有从未入选国家队的福兰德勉强跟前锋沾边。这位21岁的霍芬海姆新人本赛季状态稳定,攻入10球助攻9次,在莫德斯特缺席时经常顶在最前面。不过福兰德特点灵活,经常换位给队友做球,踢法与正统前锋不同。

如今无锋似乎是个时髦玩法,拜仁本赛季屡次尝试无锋,但教训远多于经验,穆勒是拜仁无锋阵头号突前人选,可惜一次次令人失望。但“擅于学习”的勒夫并不在意。本赛季克洛泽和戈麦斯伤病不断,勒夫用过几次克鲁泽,但显然不够满意。与爱尔兰及意大利的比赛,以及对智利的下半时,勒夫尝试无锋,厄齐尔格策都曾被顶在前面,但效果不甚理想,球员往往会回到熟悉的中场位置才显现出威力,比如厄齐尔打爱尔兰时就是完场前撤回前腰位置反而很快收获进球。

鲁尔区新秀大阅兵

除了戈麦斯,落选的国家队常客还包括阿德勒韦斯特曼京多安、斯文·本德、克鲁泽和特尔斯特根等。大部分人都有伤病或状态问题,落选在意料之中,但即将加盟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特尔斯特根让人感到惋惜。昔日门神迈耶就承认:“我真没想到是齐勒成为三号门将,我本以为是特尔斯特根或者莱诺。”

拜仁仍是国脚大户,共7人入选,且基本都是主力或主力替补。鲁尔双雄同样成为赢家,多特蒙德沙尔克分别被召入6人和4人。尤其在新人方面,鲁尔区更是春风得意。下周年满22岁的多特蒙德左后卫杜尔姆曾是前锋,在克洛普手下成功转型。沙尔克的迈尔和戈雷茨卡更是95后,勒夫显然在传递一个信号:只要联赛表现好,谁都可以入选国家队。

防线也有不少新面孔,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的穆斯塔菲及弗赖堡的金特尔,都是3月和智利热身时首次入选,即将加盟多特蒙德的金特尔则还可踢后腰。

由于拜仁和多特蒙德共13名国脚要参加5月17日的德国杯决赛,同一天,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三将要打足总杯(微博)决赛,意甲和西甲(微博 专题) 也有2名球员延迟报到。因此13日在汉堡与波兰的热身赛,勒夫召了8名大名单以外的年轻球员,其中5人首次入选。

显然,勒夫最近常去弗赖堡主场看球,并非是离家近那么简单。除了金特尔,弗赖堡后防新星佐尔格和京特尔,也将参加与波兰一役。斯图加特后卫吕迪格、门兴后腰克拉默和狼堡中场阿诺尔德也首次获召,法兰克福右后卫塞巴斯蒂安·容虽然入选过但尚无出场纪录。勒夫表示,波兰一役以锻炼队伍为主,赢球非硬性目标。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