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大片即将上演 NBA季后赛次轮今天打响

昨天,随着马刺篮网在“抢七”大战中胜出,今年NBA(微博)季后赛东西区半决赛4组对决全部产生,分别是马刺VS开拓者雷霆VS快船步行者VS奇才热火VS篮网。由于首轮有多达5组进入“抢七”大战,精彩程度也让不少球迷对次轮有了更大的期待。

1

对阵:热火VS篮网

主演:詹姆斯、韦德(微博)皮尔斯、加内特(微博)

精彩指数:★★★★★

昨天,篮网老将皮尔斯用一记大帽,将猛龙扇出了季后赛的舞台,赛后他仰天长啸。赢得“抢七”大战之后,皮尔斯和加内特再次站到了热火的面前,只不过这一次他们的战袍从凯尔特人的绿色变成篮网的黑白配色,但他们和卫冕冠军的恩怨情仇却远未了断。有趣的是,常规赛中篮网曾4:0横扫热火,这是热火“三巨头”时代在常规赛中遭遇的最大耻辱。

皮尔斯、加内特、詹姆斯和韦德,他们都是各自球队的领袖,这组对决还未开打就已经硝烟弥漫。“只要他们还在,我们之间的恩怨就不会结束,”韦德在昨天的训练课后如此说道。对于篮网这两位老将,詹姆斯的回忆充满了苦涩,他曾多次败在当年的绿衫军手下。昨天詹姆斯告诉记者,“不管外界说他们如何老,我们不会。”

2

对阵:马刺VS开拓者

主演:邓肯、帕克(微博)、奥尔德里奇、利拉德

精彩指数:★★★★

昨天,马刺又一次用经验在“抢七”大战中拿下小牛,惊险晋级季后赛次轮。至于开拓者,首轮第6场在终场前0.9秒绝杀火箭。一边是纵横联盟十余载的“老男孩”,一边是士气正旺的青年军,这组对决将是激情与经验的巅峰对撞。

38岁的邓肯背身技术出众,打板投篮更是一绝,如今有一位后生向他奋起直追,那就是开拓者大当家奥尔德里奇。季后赛前两战,客场连续砍下40+,奥尔德里奇一举帮助球队手握这个系列赛的主动权。如今的NBA,华丽的内线脚步正在慢慢消失,想要欣赏如此美妙的画面,这组对决自然不容错过。

3

对阵:雷霆VS快船

主演:杜兰特威斯布鲁克保罗、格里芬

精彩指数:★★★★

能在和勇士的“抢七”大战中生存下来,快船明星控卫保罗心有余悸,他说:“刚刚过了库里这关,马上又要面对威斯布鲁克了,这下真得要好好祈祷了。”今天,雷霆和快船的西部半决赛争夺就将在俄克拉荷马城打响。这组对决最不缺的就是超级球星,雷霆拥有双子星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快船则由保罗和格里芬坐镇。

也许保罗和威斯布鲁克还能相互牵制,但在杜兰特这点上快船显然不占上风,想要阻挡这位全能得分手就要看巴恩斯这位防守尖兵的发挥了。“要想在俄城赢球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但我们本赛季在这里赢过球。”巴恩斯信心满满地说,“因此我们期待着在那里能重现这一幕。”常规赛中两队交手4次,双方战成2:2。

4

对阵:步行者VS奇才

主演:乔治希伯特、沃尔(微博)、比尔

精彩指数:★★★

除了热火4:0横扫山猫之外,就属奇才赢得最轻松了,他们意外地以4:1战胜了防守强队公牛,上演了以下克上的好戏。公牛坐拥防守大师锡伯杜,在他的指挥下公牛将士们将比赛的节奏拖得极慢,然后用窒息的防守将对手击溃。但这一招并没有限制奇才,反而让他们在阵地战中打出了高效的进攻。

公牛的那套“催眠大法”已经被证明,无法有效遏制沃尔和比尔这对90后双子星领衔的奇才,次轮奇才将对阵同样以防守著称的步行者。本赛季步行者场均失分92.3分(联盟第二),控制对手命中率42%(联盟第一),三分命中率34.5%(联盟第四),他们的防守能力毋庸置疑。值得一提的是,常规赛他们曾两次击败奇才,其中一场甚至只让华盛顿人拿到可怜的66分。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实习生 崔岑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