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连败没把毅腾打散! 心理强大才能踢好中超

记者肖良志(微博)报道

5月4日,哈尔滨毅腾主场3比1击败长春亚泰,实现了自己的“两个第一”:拿到升入中超后的第一个3分,取得第一个主场胜利。主帅段鑫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八连败没有把我们打散!相反,激起了我们更强的斗志。”而且在段鑫看来,第9轮在建业身上拿到第一分,令球队上下信心倍增,“只有心理足够强大,我们才能够踢好中超!”

体坛:赢得赛季首胜,毅腾表现最好的是哪些方面?

段鑫:我们经历了八连败,这样的数据放在其他任何一支队伍身上,可能早就散了。但是,毅腾没有被打散。相反,大家取得分数的欲望更强,斗志更盛。在第9轮的时候终止连败,且拿到了第一分。这一分,已经让球队受到很大的鼓舞。回到主场,所有球员在场上都在拼、都在抢,依靠顽强的团队作战精神,加上我们的运气比较好,最终战胜亚泰拿到了3分。

体坛:这个3分,对于毅腾的意义是什么?

段鑫:自信心的提升。过去,我一直强调,要想踢好中超的比赛,我们的心理必须足够强大。如果心理足够强大,球队不至于八连败,肯定能够踢平1-2场。战胜亚泰的过程表明,只要我们的心理素质过硬,场上注意力才能高度集中,本着拼对手的心态,就能够赢球。队员们跨过了一道坎,对踢好后面的比赛更有利。

体坛:亚泰此前刚刚战胜鲁能。对此,你做了怎样的针对性的部署?

段鑫:首先在斗志上,我们肯定比亚泰更为旺盛。其次,球队知道亚泰的反击犀利,包括反击速度和攻防转换速度都很快。所以,我们限制了他们的这方面的优势,没有让对手把速度打出来。另外,大家坚决执行了战术纪律。

体坛:多利、里卡多都有进球入账。你在赛前是否和他们重点交流过?

段鑫:没有与他们进行单独交流,因为我一直强调整体的力量。多利、里卡多此前曾经在亚泰踢过球,但是,和那个时候相比,对手已经换了很多球员,他们并不是特别了解目前的这支亚泰队。两个人今天的进球,是多利、里卡多个人能力的体现,也是全队努力拼搏的结果。

体坛:哈尔滨主场的球迷氛围不错,对球队也是一种鼓舞吗?

段鑫:今天是工作日,现场球迷只有18000人,他们都非常热情,一直在给球队加油、鼓劲。年轻球员比赛时,会犯注意力不够集中的毛病,球迷们的呐喊和提醒,让大家迅速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正是因为现场球迷的呐喊与助威,才让我们的比赛结果很完美。

体坛:毅腾取得这一个三分后,让保级形势变得更加凌乱……

段鑫:我一直没有和球队具体说过保级的问题。对于任何一支中超球队,我们都要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拼。从毅腾的实力讲,过去在中甲的时候,也不是逮谁赢谁。到了中超,其他15支中超球队都是强队,实力都比毅腾高。所以,我要求大家不要考虑比赛的结果,做好过程就好。就是在主场拿到了3分,我们也不会去考虑能否保级的问题,不能因此背上压力和包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