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国乒造星不能只靠奖牌 林丹是榜样

  影响力式微,国乒有意造星,让战绩赫赫的国乒队员们能够更有号召力。这是良好的愿望,却是漫长的道路。不仅需要奖杯、金牌,更需要天时地利,所谓时势造英雄。

  体育说到底是种文化。在欧美文化占据主流的体育圈,足球、篮球、高尔夫、网球才是主旋律,它们抢占了绝大部分的体育市场,拥有最广泛的认知。相比之下,乒乓球项目是弱势群体,市场份额小、社会认知度低。要想在这样的土壤里,培育出参天大树,堪称难于上青天。往远了说,即便是第一个完成大满贯伟业的瓦尔德内尔,如今也只能到中国走走穴,合伙开个酒吧等等。

  当然,贫瘠的土壤上并不意味着开不出鲜花。林丹(微博 博客)算是学习的榜样。在屡屡传出会被踢出奥运会的羽毛球项目,林丹几乎是“羽毛球”这三个字的全部。成绩之外,个性、着装、曝光率等娱乐圈考量的数据都是林丹的必修课。能有今天的地位,有林丹的努力、天赋,也有羽毛球队给予的宽松环境,更有背后团队运作的劳苦功高。

  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对张继科(微博)来说,能做到么?

(京华时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