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斥媒体借题发挥 《俄城新闻》发难"逼供"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恐怕谁也不曾料到,在绰号“刑房”的灰熊主场,率先对韦少发难“逼供”的媒体,竟然是来自俄城的《俄城新闻》。

谈及此事的诱因,还要追溯到雷霆第三战败给灰熊之后。当时,球队控卫韦斯特布鲁克的弟弟发表推特称,“雷霆需要更换新主帅。”此语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尽管随后,韦少代其弟公开表示歉意,然而他的另一番言论,又让事态进一步升级。“我们从来都是一个整体。”他说,“只不过是你们媒体想借题发挥,把我们拆散。”听闻此言,来自《俄城新闻》的记者无不愤慨。谁都知道,《俄城新闻》护短,力捧韦少是出了名的。可如今,韦少竟然说他们要破坏雷霆队内团结?是可忍孰不可忍,《俄城新闻》资深记者梅布利立刻提笔还击,将自己和同事对韦少的采访配以个人解读形成文字,公之于众。以下便是这篇逼供文章的摘录。

(注:文中标红字体部分为梅布利的个人观点)

问:我知道你只想说关于自己的事情,但你和凯文·杜兰特在球场上看到队友不断投丢的时候,你们两个人是否会在某种程度上感到沮丧,从而想更多地接管比赛,我指的是增加自己的出手次数?

答:不,不会这么想,全队每个人都很在乎能否赢球。我并不会在乎谁现在站在空位上,会又把球投丢了。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不完美,我是这样的,凯文也是这样的,人人都不完美。很明显,我当然希望身边的队友能有更好的表现,能投中更多的球。但当比赛变得无比胶着,而你又需要尽快作出决定时,那你肯定得做点什么。

这个问题正好是此前一场赛后我非常想继续深挖的一个话题。为什么凯文·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在整场比赛都会在他们并不需要强攻的时候强攻,根本不会给身边的队友传球。

问:伊巴卡(微博)对于你们来说非常的重要,但是在上一场的最后两节以及下半场,他加起来只有一次投篮出手。你是否会在未来的比赛中和他有更多的挡拆进攻,让他在顺下或者拉到外线时,都能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中来?

答:看看吧,到下一场就知道了。

这是我们报社的安东尼·斯雷特,为他周六所要写的稿件询问的问题。从提问来说,这个问题并没有任何的问题,但是韦斯特布鲁克却选择一言以蔽之。不过,从我的角度来看,他可能很无辜,所以,我会认为他是不想泄漏比赛机密。

问:比赛最后关头,你们并没有和他打挡拆,为什么?

答:没和谁打过?

认识韦斯特布鲁克这么多年,我很了解他,你可不能就这样让他回避掉问题,所以,我决定帮帮我的同事斯雷特。

问:和伊巴卡。

答:我们并没有躲着他打啊,没甩下他自己玩。我们的进攻体系并不是围绕伊巴卡而建,他并不是我们进攻中的核心。我们有凯文·杜兰特,一个场均得到32分的球员。

从这里开始,整个事情就变得越来越有趣了。

问:可今年伊巴卡的状态非常好,是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年,而且他的投篮命中率可达到了60%。

答:拜托,凯文·杜兰特也打出了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年。我可不想听你问这些烂问题,搞什么?别想试图搞散我们这支球队。雷霆是支非常团结、凝聚力很强的球队,伊巴卡并没有在一支内部充满矛盾的球队里打球,凯文和我也同样如此。我们只会站在球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这可不是什么伊巴卡今天只有一次投篮,那下一场我们就让伊巴卡多投一些的事情……我们在一支球队里,就得保持团结,伊巴卡很清楚他在球队里该做些什么,凯文·杜兰特也很清楚自己在球队里该做什么。就这么简单。

哎哟,我的大男孩。从这开始故事可就多了,韦斯特布鲁克突然间变得戒心十足。大家心态都很好,没有人想从内部瓦解雷霆。我非常了解斯雷特为什么这么问,所以,我不得不重新问一遍问题,让问题听上去简单一些,更加容易理解。大家只想知道为什么雷霆没有更好地利好自己所能用的全部武器,而只是把进攻的担子全都压在了双子星上。这并不妨碍球队里每个人各司其职,然后团结成一支球队打球。

问:其实我想这样问……

答:不不不,够了,就这么简单,明白吗?就这么简单。

从此,韦斯特布鲁克已经开始恨上我,准备挖苦我了。

问:按道理说,球队打球的人越多,能得分的人越多,比赛就会变得更加好打不是吗?

答:就这么简单!就这么简单!大家都很清楚自己的职责。就这么简单。

别着急啊。不过,我很好奇“就这么简单”到底是什么意思。

问:你真的觉得,有人在试图把你和杜兰特与其他人割裂开吗?

答:没错。

大概过了一两个问题之后,我重新问了一下韦斯特布鲁克,想听听他如何评价有人试图瓦解雷霆这个观点。最近,杜兰特的言论也是如此,所以,我决定看看他到底是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反正,他也没什么兴趣继续和我们谈论篮球本身了。

问:为什么会是这样?

答:什么意思,我不懂。

韦少开始变得更加韦少了。

问:你不是说有人在试图破坏雷霆的团队氛围吗?

答:我觉得就是你们这些媒体在这么干。

抱歉,你的解释还是不够充分。如果你真的坚持认为是媒体在搞垮你们球队,尤其还是在俄克拉荷马当地上班,并且还对你很崇拜的人,那我觉得你最好拿出点真凭实据来,要不然你这种说法根本就站不住。

问:我们怎么搞垮你们?

答:这还不容易?当球队里有人没有得到投篮机会,你们就觉得是我们球队之间有了问题,尤其是在输球的时候,一定要在我们球队里找到一个做错了的人。就个人而言,没有人输球,输球的是雷霆,是我们全队导致的这一结果。

不错的反击。是的,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媒体从业者在内,我们的工作就是努力告诉读者在胜负之外更多的东西。在很多情况下,肯定会有一个焦点人物,有时候是韦斯特布鲁克,有时候是杜兰特,有时候会是主帅布鲁克斯。但我们从来没有密谋在队员与队员之间制造危机、隔阂。作为记者,或者说是我,我们只想找到埋藏更深的故事或者原因。团队运动,尤其是篮球,很容易因为某个人发挥的好或者坏而改变走向,我从来没有吝啬自己的语言去夸赞球队当中发挥出色的个人,与此同时,在球队出现低迷时,我的工作要求我得找出那个为此而承担责任的人。

问:所以,你自始至终也不认为我们是在分析事情本身为什么出错,你们怎么做才能避免这些错误?

答:从来没有。你们又没有到球场上去打球。

好吧。又是那套你行你上啊,不行别叨叨的论调。我不是责怪韦少这么做,但聊到这一步,我们之间的采访不得不画上句号了。不过,从某种角度而言,我很感激他能拿出时间,试图解释那些他已经陷进去、说不清的事情。能感觉出来,他的责任心很强,但是他始终没有拿出真凭实据来支持他的“媒体正在搞垮雷霆”的观点。好在,今天之后,我进一步了解了韦斯特布鲁克是怎样思考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