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刘宏疆在广东无实权 老板背后付出更多精力

曝刘宏疆在广东无实权 老板背后付出更多精力

刘宏疆(微博)被曝在队内无实权

姚勤毅

广东宏远俱乐部日前证实,已经批准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的辞呈。自2006年加盟宏远管理层至今,刘宏疆掌舵八年,宏远拿下CBA五冠,他可谓王朝的奠基人之一。但有人说,刘宏疆的离开意味着宏远的根基开始动摇,我不以为然。因为,这支队伍的核心从来都不是他。

一支成功的职业球队都有一个核心,有的是教练,比如马刺的波波维奇;有的是球员,比如北京男篮的马布里(微博)。广东男篮的核心不是球员,也不是教练。没有易建联和李春江,广东队仍然夺取了冠军。总经理刘宏疆狠抓梯队建设,将球队管理得井井有条,但他只是一个出色的执行者,也不是核心。真正撑起广东男篮这片天的,是老板陈海涛。

在CBA的投资人中,陈海涛花在俱乐部上的投入不是最高的,但他付出了最多的精力。他发动自己的母亲为队员们煲汤,也曾大发雷霆将球员训斥至痛哭流涕。陈海涛说,若广东男篮找不到合适的总经理人选,曾在1993年建队期间担任总经理的他将再度出山。

广东队12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球迷指责刘宏疆,认为他挑选的外援“太便宜”。其实,这不是刘宏疆以一己之力能改变的问题。既然错不全在刘宏疆,为什么走的是他?我想,或许只是因为在这个时候,他是最适合站出来给个交代的人。

王朝的更迭在所难免,但若带领球队取得成功的核心没变,王者之师再次起航也只是时间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