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鲁战漏判越位边裁将停哨 主裁控制不力遭批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周一,中国足协裁委会对第七轮中超联赛中涉及到的裁判问题进行了评议。其中,京鲁大战中裁判员的执法情况成为评议的重点。评议小组认为,鲁能的第一个进球前,蒙蒂略从越位位置回撤拿球,助理裁判员将内部停哨,当值主裁周刚驾驭比赛的能力需要加强。

京鲁大战当晚,裁委会就开始了解比赛情况,加之国安俱乐部向足协做出的说明,三个问题成为重点:1、鲁能的外援洛韦进第一个球前,蒙蒂略是否越位;2、在格隆戴琳 实施暴力行为之前,主裁判周刚是否应该判戴琳犯规;3、周刚给予格隆的红牌是否存有疑议。周一,在部门的例会上,裁委会就上述三个重点进行了评议,并做出了结论。

洛韦进第一个球之前,鲁能队的外援蒙蒂略从越位位置回撤拿球,第二助理裁判员的判距出现了问题,没有跑到最好的位置,漏判了蒙蒂略的越位。因为漏判涉及到得失球问题,助理裁判员将被内部停哨。在格隆对戴琳实施暴力行为之前,主裁判周刚对于场上局势的控制不力。京鲁大战的火药味比较浓,戴琳对格隆的确有犯规的动作,周刚应该及时吹哨,判戴琳犯规。这种情况下,格隆就不会有后来的冲动行为。

在周刚没有判戴琳先犯规的情况下,给格隆出示的红牌是否得当?裁委会评议后认为,球员场上要一切以裁判员的判罚为准,所有球员都要服从和尊重裁判员的判罚。格隆的行为不属于犯规,是在无球状态下实施暴力行为,周刚直接出示红牌罚下格隆没有问题。

2014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继续严打球场暴力,无论是挑衅还是竖中指、吐痰,或者故意实施暴力行为,都将按照纪律准则严惩。在已经写进裁判报告和比赛监督报告的前提下,格隆难逃处罚。不管听证会上怎么辩解,格隆都无法消除自己实施了暴力行为的事实。除非有外力相助,否则格隆将至少被停赛3场、罚款15000元。

让国安闹心的远不止这些,主帅曼萨诺、外援马季奇(微博)赛后对裁判员的评判言论,也被人复制下来交给了中国足协。按照足协纪律准则第七十九条规定,自然人或组织通过新闻媒体发表与比赛相关的不负责任评论的方式,蓄意攻击比赛官员的,运动员将至少被停赛1场,罚款5000元;官员将被至少停赛1场,罚款8000元。曼萨诺和马季奇能否躲过处罚,这两天就会揭晓。

除了京鲁大战中的问题之外,建业主场与人和比赛中也出现了问题性判罚,尤其是当值主裁判黄烨军对张烈 “疑似铲倒”建业队的球员没有任何判罚,引发较大争议。从评议的情况看,张烈当时根本就拿不到球,而是直接铲倒了河南建业队的球员,应该被红牌罚下。漏判了张烈的红牌,也属于重大错漏判,黄烨军也可能面临内部停哨处罚。是否真停,或者停几场,还要看裁委会这两天的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