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者在沉默中爆发 主帅盛赞乔治:这就是他

记者戴高乐报道

输掉了跟老鹰的头一战后,步行者赛后的更衣室内一片死寂。仅有几个开口接受采访的球员,也是轻声细语,不把录音笔靠近他们的嘴,可能根本就录不到他们在说些什么。

这样的情绪一直延续到了第二场比赛开始前,美国媒体还爆料称史蒂芬森和特纳在一次训练当中大打出手。所有的这些情绪,在步行者的更衣室里积聚着、膨胀着,也让沉默继续着。

压抑了这么久的沉默,已经足以摧垮一支球队的信心,让他们在这份沉默当中,逐渐灭亡。但步行者没有,与老鹰的第二战的下半场,他们在沉默当中,迎来了爆发,用一场101比85的大胜,将系列赛的大比分扳平。

内讧之后更沉默

步行者到底怎么了?这支东部第一的球队,怎么会在常规赛后半段连战连败?他们又怎么会在季后赛首战就遭遇主场失利?

如果想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最近美国媒体的一则爆料或许能够解答。据悉,在步行者与老鹰季后赛首战的前一天晚上,步行者的埃文·特纳跟史蒂芬森在训练场上大打出手,幸好两人及时被队友拉开,才没有造成更大的伤害。

据爆出这条消息的媒体报道,特纳并不是步行者全队中第一个被史蒂芬森惹怒的人了,而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矛盾已经持续了几周的时间。在这样一个时间点爆发出来,显然不是什么好兆头。

而特纳和史蒂芬森两人矛盾的焦点,还是球场上的问题。过去,史蒂芬森一直都是步行者第二阵容的领袖,负责组织和串联第二阵容。而特纳到来之后,也打替补的他并不适应无球跑动的打法。两人在如何分配第二阵容的球权这个问题上,一直都存在着矛盾。而随着矛盾的激化,才有了如今两人在训练中大打出手的结果。

不过,步行者很快将这件事平息,并没有将此事扩大化。直到在第二场季后赛中收获大胜,这条消息才被透露了出来。这样的时机,显然是步行者希望用胜利,来冲淡队内的矛盾。

“每支球队可能都会经历这样的问题,”韦斯特颇为淡定地说,“我觉得不管出现什么问题,我们队解决得都非常不错。这个团队最好的地方,就是我们彼此之间都开诚布公。NBA(微博)的赛季如此漫长,而这让我们可以顺利地度过一个赛季的起起伏伏。”

宣泄情绪靠一节

有了这样一个背景,再来看步行者与老鹰第二战的上半场,或许就能理解他们为何会继续落后。虽然他们改变了防守策略,虽然他们显得比第一场更积极、更热情,可是半场结束,他们还是以48比52落后。

就是带着这样的情绪和形势,步行者开始了下半场的征途。而所有的改变,源自一次换人——第三节还有4分39秒,马因米换下了希伯特;沃特斯换下了史蒂芬森。正是步行者这套“混编”阵容,成为了比赛决胜的关键。

在防守上,让步行者颇为头疼的老鹰挡拆,因为马因米移动速度的提升,变得不再无解。而成功的防守,让步行者可以得到篮板,然后打出反击,韦斯特、乔治·希尔和斯科拉(微博)因此受益,步行者的得分水涨创高。而第三节哨响之前,保罗·乔治接到斯科拉的传球,拍马杀到前场,抬手一个三分。篮板后红灯亮起,皮球也钻进了网窝。

投进这个压哨三分之后,乔治的情绪彻底爆发。他双臂用力向下挥舞,仰头咆哮起来。场边的步行者球员和看台上的球迷也情绪高昂。因为此时,步行者已经以79比65领先。

“这就是为什么他会成为MVP候选人的原因,”步行者主教练沃格尔赛后盛赞乔治,“他总是有这样的表现,防守对手最好的球员,抢篮板等等。今晚他的表现,无疑让他成为最有好胜心的球员。”

就这样,步行者带着巨大优势进入第四节,并很快把比赛带进垃圾时间。赛后,步行者的更衣室恢复了生气,压抑的沉默没有了。“我们希望继续打得如此强硬,”韦斯特说,“我们知道他们在主场打得更好,不过我们要去那里把系列赛的形势逆转过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