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男篮水平亚洲前三 用热身赛辅助训练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上午,新一届中国男篮奔赴云南昆明,展开为期三周的高原集训,如此苦练体能在队史上还是头一遭。

宫鲁鸣掌印男篮后,先是整肃风纪,继而大练体能,这两点恰是中国男篮近几年在国际大赛中接连折戟的重要原因。去年菲律宾亚锦赛,中国队败给了此前从未输过的中华台北,仅列第五,已不具备称霸亚洲的实力。宫鲁鸣认为,男篮目前还是亚洲前三的水平,但须知耻后勇,从零开始。

由于放弃持外卡参加今年的西班牙世界杯(原世锦赛),中国男篮今年的比赛任务仅剩韩国仁川亚运会一项,这给他们留出不少的训练时间。宫鲁鸣不久前曾指出,目前这支国家队年轻球员条件不错,但基本功太差,他将今年的国家队集训定义为“以训练为主,辅以热身赛”,为此减少了不少场次的热身赛。储备体能是雕琢球员个人技术的前提,于是便有了此次高原训练。

从云南回来后,国家队还将在四川金强(微博)的基地训练十天左右时间,随后迎来五月下旬的中澳男篮热身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