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之王再迎春天 迈阿密弃将三年内两杀雷霆

2013年7月16日,迈克·米勒被热火特赦,14天后他选择再度加盟灰熊;2014年2月24日,本诺·乌德里被尼克斯裁退,三天后与灰熊签约。这两位白人球员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年过而立、投篮精准、不受重用等等……还有,他们手中,各自握有两枚总冠军戒指。

记者殳海报道

全场比赛常规时间还剩53秒,那个叫迈克·米勒的家伙在弧顶投出空位三分球的时候,凯文·杜兰特感到了自己的后颈一凉。那些该死的回忆不免会在杜兰特的脑海中回荡:2012年总决赛,就是这家伙亲手毁掉了自己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

2年前的他就已经腰伤深重,步履蹒跚了;缘何2年后,这个家伙还能这样百步杀人、弹无虚发?

2013年热火作为NBA(微博)卫冕总冠军拜会白宫时,连总统奥巴马先生都记得米勒的作为:“那个南达科塔州(米勒的故乡)来的家伙,我记得你那时候连走路都很困难了,还在一场比赛里投中了7个三分,你是怎么做到的?”

天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我们只知道,当他2013年夏天被热火队裁掉时,一众NBA球队都对他发出了邀请,其中又以雷霆和灰熊最为情真意切。一边是可能的总冠军诱惑,一边是曾经战斗过的城市,已经有两个总冠军在握的米勒权衡再三后,选择了后者,也正因此,他又一次给雷霆带去了无尽的伤痛。

《俄克拉荷马人报》的安东尼·斯雷特写道:“上一次雷霆在季后赛遇到这个人时,他的背部遭受重伤、脚踝又被扭到、肩膀似乎也有问题、大拇指也在术后修复中,可他的三分球却杀人无形。”

2年后的米勒其实要健康得多,重回灰熊队的他,竟然打满了本赛季的82场常规赛——自从2001年的新秀赛季以来,米勒还从未打满过任何一个常规赛季,而在热火的三年,他的出勤率更是只有60.4%。作为NBA长年以来三分球倒数排名第一的球队,灰熊队本赛季引入米勒的意图不言自明,而米勒也的确在许多比赛中都充当着球队唯一靠谱的三分手,2年前他的8投7中杀得雷霆血流成河,而2年后他依旧张弓搭箭,在三分线外4投3中,让雷霆上下暗自心惊。

安东尼·斯雷特说:“在此前很多时候,他看上去都像一个即将退役的家伙,而不是一个能重焕青春的人。但事实上,他正在3年内第2次扮演雷霆杀手的角色。”

常规赛三分命中率达到45.9%、排名联盟第三的米勒,在季后赛两战中将自己的命中率进一步提升到了66.7%。雷霆总经理萨姆·普雷斯蒂怕是一直在感叹:如果去年夏天再努把力该有多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