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重建:路漫漫其修远兮 安吉将上下而求索

记者冯小报道

对于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来说,他的赛季才刚刚开始。2月初,他已经把自己的工作重点放在了考察新秀上。可这些,都只是现在工作的热身。

在安吉的备忘录上,有两项标星的内容。首当其冲的,是今年夏天的选秀;而排在这后面的,则是随之而来的交易计划。“篮球就是这样。”他说,“对于我们来说,赛场上的事情并不是工作的全部。”

本赛季,凯尔特人以25胜57负的成绩结束了常规赛的所有比赛。这让球队无缘季后赛,也为安吉赢得了更多设计绿军未来重建计划的时间。这是安吉一直心有挂怀的大事情。经过此前的一系列苦心经营,如今的凯尔特人在今年夏天有了不少大展宏图的资本。算上自己的选球权,他们最多会有3个首轮选秀权;他们还有价值1200万的交易特例,以及充足的薪金空间。应该说,在重建球队方面,早已打定主意的凯尔特人是NBA(微博)试图重建的球队中,准备工作最充足的一支。

然而即便如此,安吉也无法完全放下心来。“我们希望一切能够进行顺利。”安吉说,“为此,我们制定了不少计划,我们有不少的主意。可问题是,这一切的一切,没有一项是板上钉钉的。就拿进行交易来说吧,尽管我们希望交易能够发生,可我们需要找到合适的交易伙伴。每个夏天,我们都希望大有作为,一举成名,但很多事情不到最后时刻,仍不能最终确定。”

在安吉的履历中,不乏一战成名的经历。2007年的夏天,在他的运筹帷幄下,组建了皮尔斯、加内特(微博)和雷·阿伦的三巨头,从而让球队一下子得到了总冠军。并且在随后的数个赛季里,称霸东部。然而,今年夏天,安吉觉得事情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比如,由于球队最终的战绩和爵士持平,但因为相互胜负关系的缘故,凯尔特人的首轮选秀权排在了爵士之后。这使得球队得到状元签的几率从几天前的13.8%下降到了10.3%,而他们得到前三名新秀的概率也从42.6%下降到了33.4%。“只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事情就有这么多的变化。”安吉说,“谁能料到会有这样的变化?所以,你希望我(对未来)能预言什么呢?我又不是先知。”

安吉很清楚,任何的成功都是不可复制的。像当年那样几乎在一夜之间便聚成三巨头,现在看来已并不现实了。恐怕,绿衫军这一次的重建之路还很漫长,难以一蹴而就。为此,他已有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否则,他也不会通过交易,让凯尔特人在未来5个赛季里,拥有至少10个首轮选秀权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