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男篮比我想象中还差 运球投篮水平低

4月16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篮球训练馆里,新一届中国男篮进行了首次公开训练课。

训练过后,面对围得水泄不通的媒体记者,宫鲁鸣表示:“他们的(训练)量算很低了,最后那几次冲刺跑都有人跑不动了。”参加集训的有26名球员,另外还有几个人还没有来报到,比如易建联、王哲林,还有郭艾伦(微博)和贺天举他们,总共是34个人。

实际上,国家队最近的训练,每天差不多保持5个小时的训练量,而公开课这天上午,还依照惯例安排了调整休息。在宫鲁鸣看来,如此小试牛刀,只是因为队员们的确亟需补课。“他们的情况,可能比我当初想象的还要差,主要是联赛里都不怎么能打球,很多传球、运球、投篮的技术,还有体能都有欠缺,完全不能达到我们认为他们应该达到的水平。

不过,宫鲁鸣最后还是强调,2014年的中国男篮还在于打磨新人。“我们争取通过这半年的训练,保证能够提高个人能力,初步形成我们所设计的一些风格打法。我们也相信他们会一天比一天好,一年比一年好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