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A计划!全华班战绿地 刘健终迎来恒大首秀

作为上赛季中国联赛、杯赛冠军,恒大人和均在本周中亚冠战场遭遇败绩。前者错失提前出线的良机,后者则彻底从亚冠小组赛出局。同为深陷困境的遭遇,恒大、人和均进入了赛季开打以来的“黑色困难期”。面临与横滨的生死战,恒大或将留力在周末中超采取轮换;遭遇三连败的人和,同样为重振士气而谋划克敌之策。冠军重整旗鼓,箭在弦上!

A计划全华班战绿地

记者叶慧报道

兵败墨尔本后,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被逼上最后一轮才能确定出线与否的境地。就形势而言,恒大并未到非胜不可的绝境,毕竟打平即可出线。但若想拿到小组第一,恒大还得寄望全北现代主场不输。如此大背景下,里皮(微博)已经做好了放弃联赛的准备:全华班出战上海绿地,让众主力得到轮休,以便全力应对下周三与横滨水手的出线生死战。

上一个主场赢下阿尔滨后,里皮曾强调过球队在4月份的目标:中超尽可能保持排名靠前,不要被其他球队抛离;亚冠则为小组出线而战。必须承认,恒大本赛季的状态起伏不定,但却伴有极佳的运气。鲁能在补赛不敌舜天,让恒大得以坐稳榜首位置;而且,凭借对阿尔滨和泰达的连续大胜,恒大还顺利扩大净胜球优势,继续力压北京国安领跑中超。亚冠赛场遭遇队史第一个两连败,但依然是小组第一(在亚足联最新亚冠小组积分榜上,已把恒大改为头名,全北现代第二,墨尔本胜利和横滨水手紧随其后),最后一轮只需主场打平,就可连续三年挺进16强。

如何应付双线作战?对于身经百战、荣誉满身的里皮来说,实在是太熟悉不过了。如今的形势非常清晰,没有什么比亚冠出线更重要。中超不过是起步阶段,即便某一场有所保留,仍有大把时间去追赶;倘若对横滨水手一战意外失手,恐怕就是上半场最大的悲剧。

15日晚踢完与墨尔本胜利的比赛,里皮马上和球队连夜赶路。次日早上赶回广州,稍作休整之后,在下午就投入到正常训练中。亚冠连输两仗,里皮不得不给球队减压,“今年我们季前备战期短,准备不是很好,所面对的困难肯定比去年多。咬紧牙关熬完这两个月,到了间歇期就可以好好休息,重新为下半赛季做准备。”

用全华班踢绿地,这是里皮为亚冠生死战准备的“A计划”。最近两天的训练,里皮对全华班阵容进行过尝试,一些平常踢不上比赛的球员,都有望得到上场机会,譬如冯俊彦赵鹏 、彭欣力(微博)等。这并不代表里皮会用全华班完成90分钟的比赛,或许,里皮会在下半场派遣穆里奇埃尔克森等人替补上阵,以便找找状态。

许家印不止一次公开表示过,恒大要在5-8年内打造一支全华班配置的中超强队。在里皮治下,恒大曾有过4场比赛启用全华班阵容。去年9月28日,恒大主场4比0大胜绿城(微博 数据),首发11人全部是国内球员,这也是里皮首次在中超采用全华班。这场比赛恰好夹在两场亚冠半决赛之间,正好让里皮坚持让主力轮休的理由。10月30日,亚冠决赛第一回合后两天,里皮让助手马达洛尼率队出征上海,最终以全华班18人阵容,1比1战平上海上港。还有两场,则是杯赛。去年足协杯对阵大理锐龙,根据规则,恒大不能使用外援,但全华班的他们还是赢得7比1大胜。本赛季超级杯,由于球队刚刚结束欧洲拉练,恒大只好让德罗索的预备队,外加几名一队替补球员出战。0比1不敌贵州人和 ,也是恒大以全华班出战的唯一一次落败。

备受关注的是,此役对阵绿地,将是刘健(微博)首次代表恒大在中超登场。本来上周五客战天津,比赛当天完成注册手续的刘健,就已经被里皮列入首发名单。但因为他的参赛证原件,无法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 时被送到水滴,刘健的恒大首秀不得不推迟一周。在刘健的职业生涯中,有两个进球是在面对上海申花(绿地前身)时取得的,而且都是在主场(2005赛季青岛1比0申花,2006赛季青岛1比2申花)。

因为绿地的入主,中超越来越有“中国房地产超级联赛”的味道。根据恒大、绿地公布的2013年业绩,两家均是去年房地产销售过千亿的企业。绿地全年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3300亿元,房地产业务实现预销售金额1625亿元,较上年增长53%,排名全国行业第二;恒大全年合约销售金额约1003.97亿元,较2012年增加约8.8%。尽管从企业年报来看,绿地的资金实力要在恒大之上,但在足球领域上,刚刚入主足球不到半年的绿地,无论人员配置还是资金投入,恐怕仍无法撼动恒大在中超的王者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