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制篮球赛浙江仅1注册队 落寞速度堪比女足

时报讯 不想进入国家队的运动员不是好运动员,可就连草根运动爱好者对进国家队也提不起兴趣,这就有点匪夷所思了。昨天,一则三人篮球国家队招不到球员的新闻被广为转载,国家队民间海选遭遇滑铁卢令众人大跌眼镜。

在浙江省篮协副秘书长毛伟林看来,这样的情况并不意外。跟国家队的困境如出一辙,浙江的三人制篮球现状也不容乐观。

浙江只有一支注册球队

三人制篮球越来越寂寞了,它的失落感跟中国女足可能差不了多少。

在人们的观念里,三人制篮球规则简单、场地易寻、趣味性强,现实中这种篮球比赛却姥姥不亲舅舅不爱,很难在社会上开展起来,对于这样的反差,浙江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毛伟林也是笑言“想不通”。

“近两年我们浙江的三人制比赛越来越少了,只零零散散有一些。专业运动员不重视,社会人士关注度低成为了一种现象。”毛伟林的语气里透着一股无奈。

事实上,三对三篮球也曾在浙江火过一阵,但还要追溯到6年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给三人制篮球吹来过东风,“那时候我们浙江省的三人篮球赛开展得不错,比赛很多”,说起几年前的情况毛伟林只能是感叹,“奇怪的是现在三人制的篮球比赛不再受大家重视了,有影响力的比赛更是太少。”

本月25日,2014年全国三人制篮球锦标赛就将在广州举行,省篮协海晟环保队将代表浙江参加乙组比赛(非专业运动员组),海晟环保也是省内目前唯一一支具备报名资格的球队,共有8名球员组成,大多从去年浙江省篮协杯中的选手挑选组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