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4亚冠生死线9分! 恒大最乐观鲁能8分隐忧

BIG4亚冠生死线9分! 恒大最乐观鲁能8分隐忧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

国安全力备战  周三亚冠当决赛打截图

国安全力备战 周三亚冠当决赛打

2'50''

3

北京电视台

自动播放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本周中,亚冠进入生死时刻。由于亚冠最后两轮小组赛仅相隔一周,未来两周,中超BIG4将连续“一周双赛”。密集赛程之下,BIG4必须完成亚洲战场的抢分计划。多少分能确保BIG4晋级亚冠淘汰赛?答案是:9分。这意味着最后两轮小组赛中,BIG4“输不起”,一旦输球,或将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

按照以往亚冠小组赛情况,积分达10分,就几乎可以拿到一个小组出线席位。但今年亚冠小组赛各队之间的水平趋近、差距缩小,像北京国安所在小组第一名中央海岸队积6分,其他三队都积5分,这也使得确保小组出线所需的积分有所降低。分析东亚各组积分形势,BIG4目前理论上都有出线机会,而9分将是4队的生死线。

上周末的中超,贵州人和 和北京国安“火并”,人员不整的国安队全取3分。国安主帅曼萨诺坦言:“在亚冠生死战之前经历这样一场苦战,会对后面的亚冠多少有些影响。”国安上一轮客场输给中央海岸之后,亚冠小组出线形势已经变得严峻起来。此番国安主场迎战广岛三箭,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只要主场拿到3分,最后一轮客场挑战首尔FC,即便拿到平局,积分达9分的国安将肯定出线。

贵州人和出线形势相当严峻。上一轮主场战胜蔚山现代后出线希望重燃,但人和想要出线,最后两轮只有一条路——两战全胜,只有积分达到10分,才能确保一个小组出线席位。一旦主场战平,即使最后一轮客场战胜悉尼流浪者,积8分的人和出线主动权也不在自己手上。

鲁能队的情况则有可能无需积分达到9分也可以出线。本轮客场挑战武里南联队,即便是输球,最后一轮只要主场击败大阪樱花,也可以出线。可问题在于:一旦输给武里南联队,后者末轮假设拿下浦项制铁,积分也可以达到8分,而因为胜负关系占优,鲁能队就要被淘汰。所以,拿8分对鲁能队而言并不保险。换而言之,客战武里南联队,拿到1分是最低目标,然后回到主场再死拼大阪。因此,鲁能副队长韩鹏(微博 博客)出征前表示:“这次客场打武里南联队,我们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首先要立足稳固防守。”

相比而言,恒大的形势是最为乐观的。由于第一循环中拿到了7分,第二循环首场客场输给全北现代,也没有影响到小组的排名。按照目前的形势,恒大最后两轮即便全部都与对手战平积9分,也可顺利拿到出线权。但恒大显然不会满足于两战只拿2分。不过,此轮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由于迪亚曼蒂受伤,郜林停赛等原因,人员不整,恒大客场拿回1分应该是一个不错的结局了。而回到主场之后,恒大可以再考虑争取胜利,拿到小组第一。

生死时刻,BIG4只有咬紧牙关突破9分生死线,才能顺利“上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