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中国足协应依法办事别当和事老

依托专业机构的司法鉴定,中国足协在裁定刘健(微博)自由身的问题上做到了尊重法律、尊重专业,但对于围绕着案件的是是非非,中国足协并没有明断。其模糊表态后,不服仲裁的中能(微博 数据)依然坚称合同真实。仲裁公正与否?似乎中国足协自己跌进了争议漩涡。

刘健在煎熬中等待了百日重获上场比赛资格,中能一路坚持到底最终败诉,在这场旷日持久的纷争中,双方都精疲力竭。或许只有作为判官的中国足协打了一场胜仗。在行业范畴内断案无解过后,足协首次引入专业机构的合同笔迹鉴定结果裁定刘健案,这不得不说是协会在依法断案、依专业办事的一次积极尝试。

可困扰中国职业足球的核心问题并不在于“劳资纠纷”,而是诸多矛盾背后的不规范行为。如果没有阴阳合同,没有签字费,没有见不得人的私下接触,那么刘健案的构成要件或许就不成立,球员出工不出力、假球、默契球毒素就没有滋生的土壤。对于中国足协来说,秉公断案是标,规范转会市场、完善制度国际接轨、打击阴阳合同才是本,否则就是失职。关于刘健案的司法浅尝只是中国足协依法办事的开端,改良职业足球不能只重局部,不重整体。

中国足协没有理由为评断刘健案而沾沾自喜。从受理刘健案起到仲裁结果出台,中国足协在执行程序上中规中矩,但对于其中的是非却没有给出明断。中能“绝地反击”曝出刘健很可能替换合同的说法,某种意义上也“得益于”中国足协没有将所查真相完整还原。中国足协对业内争议问题任何含糊不清的表态都可能被外界视为“不作为”,甚至是对足球丑恶的某种放任。在全社会呼唤正能量的今天,中国足协和足球界也需要在诚信的环境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这不只关乎刘健、中能、恒大的利益诉求,而关乎整个国内职业联赛的生存与发展。在尊重法律、尊重专业规律之前,中国足协更应该尊重事实,对大是大非果断定性。文/本报记者 肖赧(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