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人员齐整欲争冠 杜兰特:打出冠军级防守

记者石赛玉报道

去年圣诞节时,由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索夫洛萨帕金斯和伊巴卡(微博)组成的雷霆先发,在纽约大胜尼克斯,球队当时也以23胜5负的战绩位列NBA(微博)榜首。随后,因为右膝伤势,韦少缺阵近两个月,索夫洛萨和帕金斯每人也都缺席了17场比赛;杜兰特也无法再像一月那样场均36分,雷霆在二月不过6胜5负,马刺超过他们成为西部榜首。

好在,即便雷霆没有之前那么出色,他们还没有步行者开拓者的下滑势头那么明显。如今,球队重聚的先发五虎向世界表明,这支人员齐整的雷霆,在季后赛中将会相当危险。对阵快艇,是从2月20日起雷霆首发五虎首次共同出战,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继去年12月25日之后第二次共同登场。比赛最后时刻,首发五虎都出现在场上,斯科特·布鲁克斯教练对此非常乐意。“过去了太长时间,”布鲁克斯说,“我们早就知道这一天终究会到来,我们都团结在一起。”

在杜兰特手感不佳的情况下,韦斯特布鲁克得到30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他并未像之前几场比赛那样首节打到一半就匆匆下场,而是近乎打完整个第一节;比韦少更让布鲁克斯惊喜的是球员们的默契感。在场上,雷霆球员的防守形成呼应,轮转非常及时。“我知道,如果我发现伊巴卡已不在我视线范围内,我会让自己盯防的对手去投那种高难度投篮,”索夫洛萨说,“我不会试着贴近他,或做出类似动作。伊巴卡很可能会去试着(封盖)得球。这是小细节,但是等一会儿,很有帮助。”索夫洛萨和帕金斯两人场均一共只能得到10分,但他们在防守端的贡献着实不小。一旦形成换防,索夫洛萨能让格里芬无法从容接球,帕金斯则让雷霆在篮筐附近的防守达到精英级别;帕金斯不让快艇球员扣篮(微博),犯规也在所不惜。快艇直到第二节还剩4分10秒时,才完成第一次扣篮。“

第一节比赛里,小乔丹就像消失了一样,”帕金斯说,“然后他开始扣篮,好像有点找到势头……如果你不让他们扣篮的话,他就相当于隐身。”

“我们打出了总冠军级别的防守,”杜兰特说,“拼抢篮板,伊巴卡封盖……这是我们能赢下重要比赛的原因。”

第二节还剩3分39秒时,雷霆以51比36领先,但半场结束时却被追到54比59;第三节还剩2分58秒时,雷霆以81比64领先,但快艇又在本节结束前将分差缩小到12分;第四节还剩7分7秒时,雷霆领先15分,看上去就要拿下比赛,但在还剩下不到五分钟时,快艇却将比分追到只剩1分。雷霆暂停结束后,保罗和格里芬都投丢罚篮;与此同时,伊巴卡却对保罗完成封盖,乃至为防守雷迪克扑到三分线。韦少贡献了一个灌篮,还抓下两个至关重要的进攻篮板,为球队锁定胜局。

一件件小事帮助雷霆锁定胜利。“我们有天赋,我们有出色的教练团队,我们有经验,”杜兰特说,“这样的团队得不了总冠军,也能进总决赛。我们要意识到‘做小事’的重要性。今晚我们就做了不少小事,我们也在处在困境的情况下,打出过伟大回合。”

杜兰特接着说,“或许有时我们投不进篮,但能靠着积极拼抢有所挽回;如果你这么去做,就相当于给了自己一个机会。我不知道赢得冠军是什么滋味,但我知道不能赢球是什么滋味。为了赢球,那些细致入微的小事,我们每晚都要做。我们今晚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雷霆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