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登杯第十场於之莹胜金惠敏 终结对手五连胜

8日,第四届姜堰“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十场比赛在江苏姜堰战罢,中国队副将“小鱼儿”於之莹四段执黑278手3/4子胜韩国队金惠敏七段,终结了后者的5连胜。

此前,金惠敏七段连胜藤泽里菜二段、鲁佳二段、奥田彩三段、曹又尹三段、大泽奈留美四段,取得5连胜。於之莹曾与她在2013年华顶茶业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中有过交手,金惠敏胜出。但於之莹的棋力一日千里,时隔一年,她棋力精进,再战金惠敏已完全不落下风。

於之莹执黑,以无忧角为依托,在右边盘布下大阵。金惠敏侵消进入,而后她又在左上角强行脱先,在下边盘打入。此着法遭到观战的国家围棋女队教练王磊(微博) 八段的质疑:“感觉哪里价值小,她就走哪里。”

金惠敏一改棋风稳健的风格,抢先于下边盘出招,抢攻大块黑棋。这手棋展现了其才华,王磊表示:“一直担心这里不太干净,她果然选择这里出招了。”

於之莹只得选择退让,让金惠敏占得些许便宜。双方在此交接告一段落后,於之莹在上边盘产生错觉,误以为能先手压缩白阵,但金惠敏机敏地脱先,抢占左上角大场。赛后於之莹不无后怕地说:“被她抢了左上角大官子后,我当时以为自己不够了。”

随后於之莹在右下角“考”了一下对手,当时研究室最担心金惠敏再度脱先至左下角抢占大官子,如是,黑棋实空真有不足之虞了。实战金惠敏似乎已有优势意识,不敢半点造次,老实地于右下跳一手补棋。於之莹趁机一路搜刮,逼迫白棋向中腹出头。

黑棋的厚势一点点地发挥绵绵后劲,於之莹借助对白大块孤棋发起的攻势,顺势在中腹成空,虚虚花花的竟也围出了些许目数。金惠敏从四处渗透,但已有紧随脚后跟之感。然后,於之莹亮出了决定性的官子胜着:在上边盘“穿象眼”,白棋奈何不得,黑棋由此取得优势。

不过,优势下的於之莹突然让研究室的王磊八段、 王晨星五段吓了一跳,她无事自补,跑到右下角加一刀,吃住白棋三子。原来她在此处漏算了1目棋,直到赛后王磊、王晨星提及此处,於之莹这才如梦方醒。

好在前边优势大,此处小损亦不改胜负结果,至278手终局,於之莹以3/4子之优胜出。

9日,日本队主将谢依旻六段登擂挑战於之莹,两人曾于2012年、2013年姜堰世界女子擂台赛中有过两次交手,於之莹两度获胜。

至此,中国队尚有於之莹四段(擂主)、王晨星五段;日本仅剩主将谢依旻六段;韩国还有崔精四段与朴志恩九段。此前两届女子擂台赛,中、韩各胜一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