芃将军将跻身百场俱乐部 里皮助推他的留洋梦

芃将军将跻身百场俱乐部 里皮助推他的留洋梦

张琳芃100场海报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2011年4月2日,中超揭幕战,张琳芃首次身披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战袍出场,对手是大连实德(微博)恒大1比0取得开门红。三年后的3月18日,距离张琳芃代表恒大首秀的三周年纪念日还差两周,这个山东小伙子完成自己在恒大的第99场比赛。5天之后的中超第三轮,他将得到一件印有自己名字的百场纪念球衣,正式跻身恒大百场俱乐部。

99次出场,10个进球,7次助攻,3个中超冠军,一次亚冠冠军,还有足协杯、超级杯各一个,张琳芃在恒大度过了迄今为止最好的三年,完成了国内赛事的冠军大满贯,也圆了自己的亚洲冠军梦。在荣誉满身的同时,他的能力也得到显著提升,恒大官方对他的赞誉是:效力广州队3年间,已经逐步成长为国内乃至亚洲的顶尖后卫。

毫无疑问,无论在国足还是恒大,张琳芃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员。有着拼命三郎风格的他,一度赢得了“中国拉莫斯”的美誉。对于以成为亚洲最佳球员为终极目标的琳芃来说,如今的自己尚未到达成功的彼岸。“拿到亚冠冠军之后,我想目标是越来越近了。”张琳芃谦逊地表示,“还有一段距离吧,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有很多,但这个目标永远都不会变。”

2010年底,张琳芃成功加盟恒大,他是李章洙点名签下的球员。与李章洙共事的一年多,张琳芃没少被老李敲打过。但对于韩国人,他是心存感激的,“他很懂我!”2012年5月,老李从恒大下课,琳芃曾通过微博向老李表达过感谢和怀念,“你们是最好的教练!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你们!”

在里皮(微博)手下,张琳芃在右后卫位置更加如鱼得水,这缘于里皮的进攻型战术。虽然恒大踢的是433,张琳芃被安排在右后卫位置,但到了进攻的时候,恒大的阵型就会变成343,琳芃通常都会压过中线,积极助攻。上赛季,他打进5球,创造了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既有精彩的远射,也有头球破门,这和里皮对他的鼓励以及要求他积极助攻有着直接关系。

恒大主场3比1击败全北现代一役,张琳芃在右路的进攻让韩国人束手无策,郜林打进的第2球,就要拜张琳芃突破传中所赐。琳芃在防守端的表现也近乎滴水不漏,唯一一次差点酿成大祸的失误,也被主裁判“慷慨”放过。张琳芃的出色发挥,也赢得韩国媒体的认可和肯定。当晚的韩国SBS体育频道解说员也提到,倘若要从恒大的中国球员里面,挑出能够入选韩国队胜任主力的,或许只有张琳芃一人。

如果说,在里皮到来之前,张琳芃充其量只是国内最好的后卫,那么,在银狐的近两年调教之下,张琳芃已经摇身一变,成为目前亚洲足坛最好的右后卫之一。“他对我的改变是多方面的,不论从我的性格还是踢球方面,都给我很大的改变和帮助。”在张琳芃看来,里皮对他最大的影响是对胜利的追求。“他对比赛的求胜欲望让我感触最深,不管是简单的分队比赛还是正式的比赛,他都要求我们对比赛要有胜利的渴望!”

即将迎来自己25岁生日的张琳芃,将很快踏入球员生涯的黄金年龄。留洋,是他心中从未改变过的梦想。里皮曾说过,张琳芃和金英权 是拥有在曼联(微博 数据)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踢球实力的恒大球员。说易行难。张琳芃要想圆自己的旅欧梦想,第一关要过的就是里皮,然而,银狐却一下子让他吃下闭门羹,“我的队员不需要考虑未来的出路,没有人会离开球队,至少在我的任期内。如果我的球员离开了恒大,那说明我也会离开这支球队。”话虽如此,条件允许而时机成熟的话,里皮当然会给恒大打球员大开留洋绿灯。也许,不久的将来,张琳芃的欧洲留洋梦很快就会成为现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