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大胜?别指望穆里奇 根治猎豹伤必须手术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上赛季中超开局,恒大曾创下连续6轮主场净胜对手三球或以上的惊人纪录,直到第7个主场(第12轮)被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逼平才被终结。今年,恒大的天河主场依然恐怖,中超前两轮先后造访的建业、毅腾均品尝了“最低消费”的滋味。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日,过去两次做客天河总计丢球10个的长春亚泰,这次能逃过厄运吗?

从去年开始,当天河主场的最低消费已成习惯,恒大也就毫不掩饰他们的野心了:本赛季每逢主场比赛前,恒大官方海报上无一例外都会打上若隐若现的“最低消费”字样,以示大胜决心。亚冠对阵墨尔本,海报右下角球迷所举的标语就写着最低消费;中超揭幕战交锋建业,海报上大喇叭的底部就有“最低消费”四个字;第二轮再战毅腾,以天体明信片为主题的海报就盖上了“最低消费”的邮戳;上一场与全北现代的比赛前,恒大发布的“等锋来”和“郁佢”两张海报,前者的最右边的穆里奇胸前以及后者的“佢”字右边,也能找到这熟悉的四字真言。当然,本轮对阵亚泰也不会例外,细心的球迷就会发现,那张“张琳芃百场纪念海报”,玄机就隐藏在球场记分牌屏幕之上。“今年亚泰好像还没赢球吧,客场多半会死守保一分,只要正常发挥的话,这三分我们是拿定的。”一位恒大主力对周日的比赛显得信心十足,这份自信来自球队主场的连胜强势。

“尽快找回上赛季的赢球状态和信心!”这是里皮(微博)对球队的要求,也是恒大主帅在公开场合多次强调的。里皮很清楚,球队还没有完全从去年四线作战的超长赛季中完全恢复。所以,只要时间允许,里皮都会抓住机会给球队放假休息,让队员们好好调整。

在赛完和全北现代的比赛后,里皮给球队放了一天假,直到周四下午才重新集中备战对亚泰的联赛。尽管只剩下三堂训练课,但里皮并没有马上给队员上量。周二踢了比赛的球员,被安排接受恢复性放松训练。没有参加比赛的球员,则和预备队球员踢一场内部对抗赛。至于技战术演练?留到周五和周六再说。

目前最让里皮头疼的是穆里奇的伤病。巴西籍前锋和赵旭日在亚冠赛前热身时意外伤退,庆幸的是,这个措手不及的意外反而成就了郜林廖力生 “奇兵式出彩”。相比之下,因为小腿感到不适而错过亚冠的赵旭日,伤势不算严重,但感冒也让赵旭日缺席了周四的训练,估计赶上亚泰的比赛可能性不大。穆里奇的问题则稍微麻烦。腹股沟老伤是他这个赛季发挥不佳的头号罪魁祸首。除非接受手术根治,否则穆里奇只能通过保守疗法慢慢康复。缺乏系统训练之下仓促上阵,反而适得其反,欲速则不达。“一般情况下是要歇至少十天,顺利的话,也要一个星期才能正常训练。”按照这位队内人士的分析,穆里奇若能赶上4月2日客战全北的亚冠小组赛的话,已经算是很幸运的事情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