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亚冠防线危机 2人可替张辛昕于洋获认可

曼节奏底气足!

特约记者佐亚报道

两个1比0,两个3分,国安用最经济实用的方式,获得了中超联赛的两连胜。尽管在净胜球上有差距,但是国安与恒大一起,成为了中超联赛开打以来,仅有的两支两场全胜的队伍。而随着队伍渐渐磨合成型,国安开始进入“曼节奏”。两场比分虽不大,但曼萨诺对于未来的亚冠征程,也开始变得有了底气。

“我们会在明天的比赛中派上我们状态最好,实力最强的球员。”这是曼萨诺在对阵阿尔滨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的话。事实上西班牙人也是这样做的:带到大连的19人,除了宋博轩因为身体上还有一些小问题无缘大名单,其他的18人全部报名上场。“看看这名单,基本上也就是目前具备上场条件的最强阵容了。”去年同样是在大连,同样是面临亚冠联赛,斯塔诺选择了替补上阵,最终收获苦涩的0比3;今年曼萨诺选择全主力出击,最终收获了一场场面上完胜的1比0。

曼萨诺之所以敢于全部主力出击,冬天国安大肆的引援是最大的保证。“今年的阵容比起去年,在各个位置上能用的人要多得多。”对阵阿尔滨的比赛,国安一共派上了河大成、巴塔拉和赵和靖(微博)三名冬天引进的球员,比赛的过程证明,河大成已经成为了国安中场组织的节拍器,赵和靖临时上阵客串左后卫同样表现稳定,巴塔拉更是第二场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再想想国安还有宋博轩、陈志钊(微博)李运秋 三名新援,如果再算上夏天可能引进的内外援,关键位置上的关键引援,让国安的阵容厚度大大加强。

但是在对阵阿尔滨的比赛中,国安也有不小的烦恼,那就是左后卫张辛昕(微博 数据)的受伤:张辛昕之前大腿腹股沟部位有些发炎,教练组本来希望他可以通过前几天的休息调整,来达到消炎的目的,但是在对阵阿尔滨的比赛中,张辛昕还是出现了疼痛的情况,曼萨诺当即用赵和靖将他换下。“具体情况要等到回到了北京检查之后才知道。”而据记者了解,张辛昕参加周三比赛的几率基本是五五开,本场比赛国安面临杨智 和周挺(微博 数据)两人停赛,如果张辛昕也不能出战,那么国安算上门将的5人后防线,将面临3人缺席的局面。

但是曼萨诺对此似乎胸有成竹,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两名后卫的表现。“康康(赵和靖)他习惯的位置应该是右后卫,但是他替补打左后卫的表现也很出色。”曼萨诺对于赵和靖的评价,似乎可以让人想到赵和靖在周三比赛出任首发的可能。而小将于洋(微博 博客)在对阵阿尔滨时候的稳健表现,则更是让人看到了三中卫的可能。不过就算张辛昕不能上场,如果宋博轩身体恢复良好,国安也不排除让宋博轩出任左后卫的可能性。国安在人员储备上的相对充裕,也让曼萨诺对于周三的比赛底气十足:“出战亚冠,我们依然将派上最好的阵容。”主场如果能够取胜,国安的出线前景将明朗不少,工体一战,除了3分,曼萨诺别无所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