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茜训练场过生日 将战决赛无惧客场球迷干扰

排球天津网-天津日报2014-03-15 14:13
0

[摘要]这个赛季进行至今,王茜一直背负着巨大压力,几乎每个客场球迷都会想方设法在场外给王茜制造干扰,来影响她的发挥。

  昨天是天津女排自由人王茜25岁的生日,不过即将到来的决赛让她只能在训练场上度过这个生日。为了打好与浙江队的这场翻身仗,这段时间的备战王茜在一传和防守上下足了工夫,无论技术还是心理,她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

  对于天津女排这样网口并无优势的队伍来说,一传无疑是全队攻防的命根子,决赛前近三周的备战期球队也对一传进行了强化训练。“浙江队的发球非常有特点,她们的发球速度快,非常冲,而且把握性非常强。我们几个负责一传的队员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尤其是我,因为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后排保障”。除了要应对一传之外,防守也是王茜的主要工作,“浙江队打法很注重速度,无论一攻还是反击都如此。像她们这种用发球带拦防的队伍,我们在一攻上就要做最大的困难准备,一旦一攻受阻出现卡轮的情况,我们就必须把防守和保护做好,来争取更多的反击机会,否则比赛就会陷入被动。”

  这个赛季进行至今,王茜一直背负着巨大压力,几乎每个客场球迷都会想方设法在场外给王茜制造干扰,来影响她的发挥,“浙江队的主场氛围也很热烈,不过对这些我已经习惯了,决赛我个人压力不是很大,虽然对手发球和进攻都很强,但我相信到了决赛我们全队的心态都会摆得更好。毕竟决赛不同于小组赛,我们打决赛的经验比对手更丰富,在情绪和技术上都会做好准备。”

(天津网-天津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