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抱怨更不动摇 马布里用行动撑起北京队的天

马儿的心

跑进总决赛

特约记者邹影报道

笑过,叫过,宣泄过心中的激动后,回到客队更衣室的马布里(微博)很快恢复了平静。球衣、球鞋、袜子以及护膝统统脱掉,然后身子往椅背上一靠,闭上双眼。屋里还很热闹,兴奋的队友和教练组,采访的记者们都在或高声或低语的说着什么,可马布里仿佛已经入定。或许此时,他的脑海里正在过电影,刚刚在场上发生的一幕幕正在逐一回放。其目的未必是欣赏与自我欣赏,因为他很清楚,北京距离再次捧起CBA冠军鼎,还差4场胜利。所以他必须仔细回想这场比赛的每个细节,哪里是取胜的关键,哪里又是问题所在,该怎么改正……

马布里就是这样的球员,他总说,“我们之前的困难,只会让我们的故事变得更加精彩,更加传奇。相信我,我们的目标一定会达成。”而在达成目标之前,他会一直保持冷静,就像他用同样的态度审时度势,在刚结束的比赛中,砍下31分、5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那样。

上一场在主场输给广东队之后,其实整个北京队的心情都很压抑,有些年轻球员甚至有些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击败广东宏远,但老马从没有怀疑过这一点,他从没有一丝的动摇,对于自己的队友,老马没有丝毫的抱怨,他反而鼓励自己的队友们,说:“我们没问题的,我的队友只是在这一场比赛状态不佳,这很正常,我们都会有状态不好的时候,我相信他们。想想第五场比赛,生死战,在广东队的主场,面对卫冕冠军,我们没有任何压力,所有的压力都在广东队一边,我们一定会打好的。”

但老马知道赢球并不只是说说那么简单,他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这个系列赛是CBA历史上最经典的一个系列赛,每场比赛之后,输球的一方都会做出调整,在主场输掉第四场之后,该是北京队做出调整的时候了。在前天来客场的路上,老马一点都没闲着,在飞机上看了三个多小时上一场比赛的录像,下了飞机在大巴车上又看了一个小时,他把第四场比赛中球队在攻防两端出现的每一个问题都挑了出来,希望球队能在第五场生死战做出调整,把每个细节做好。

首先是打好开局。进攻端,在遇到对手的夹击补防的时候,老马果断地把球传到队友手里,朱彦西(微博)、陈磊、吉喆(微博)、翟晓川(微博)和张松涛每个人都打得格外坚决。第四节被对手迫近比分的时候,老马站了出来。第四节最后5分20秒,当广东队把十几分的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是老马一次次像扛着炸药包一样冲进内线,连续三次造成对手的犯规,在比赛最后三分钟把领先再次扩大到9分左右,为北京队的取胜锁定了胜局。莫里斯说:“关键时刻,是斯蒂芬站了出来,他是我们的领袖,他一个人扛着球队前进,在关键时刻他连续两次突破,隔着易建联的上篮,为这场比赛奠定了基调。”

更衣室里,每个人都开始过来和老马击掌,而后主教练闵鹿蕾(微博)走到老马面前和他来了一个熊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马布里北京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