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经费不如中甲 学恒大团队?那得有钱啊

今日话题:输球也出线  国足 你赢了!截图

今日话题:输球也出线 国足 你赢了!

9'7''

31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

在新帅佩兰上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第一次公开谈到了一点,“中国足球缺少资金!”蔡局长点出了这些年来中国足球每况愈下的核心问题,而且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这个问题将依然困扰、制约着中国足球的发展。

中国足协内部深感无奈,这些问题不是他们这个层面可以解决的。就像国足此次选帅,里皮(微博)担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是包括蔡局在内的许多中国足坛人士看好的不二人选,但资金何来?中国足协无力支付,而国家体育总局更不愿意拿出一分钱来,因为众多奥运优势项目更需要这些政府财政资金作为支撑,以确保未来奥运会上继续夺金。于是,中国足协只能退而求次,将“性价比”放在第一位,选择佩兰。

曾经负责主管过联赛的刘殿秋来到国家队办公室担任主任后,私下曾这样感慨过:“现在的国家队,甚至连一支中甲俱乐部都赶不上!”这并不是在发牢骚。现在一支中甲俱乐部一年的运营经费至少需要5000万元人民币,可是,“中国之队(微博)”项目中涵盖男女七支国家队,一年的总运营费用也才1700万元人民币。

一名国家队的主教练,如果是中国本土教练,高洪波时代,一年才税前30万元人民币(后来说是要涨到100万元人民币,但并未付诸实施过,变成了50万元人民币)。一名国青队的主教练,一个月工资是税前3万元人民币,一年为36万元人民币。而在地方俱乐部,即便是本土教练,按去年的行情,最低也有200万元人民币,最高的超过400万元人民币。那么,国家队乃至整个国字号队伍,对于教练员的吸引力又何在?

当我们在指责中国队的后勤管理人员、医务保障团队不职业、不敬业时,我们不能忽略一个事实:这些后勤管理人员、医务人员包括按摩师等在内,全部都是临时帮忙的义工,他们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从自己单位请假到国家队帮忙,本身就已经影响了本单位的工作,收入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在国家队,这些编外的帮忙人员,一天也才100元人民币的补助。而跟随里皮前往恒大的后勤团队、医疗团队,成员个个都有绝活,但不能忽略一点,恒大为此支付了怎样的费用?

据说,中国足协在今年曾提出过一个方案,即让国家队正规保障团队的人员全部变成“全职”的,即不仅教练员不能在地方俱乐部兼职,所有的科研人员、医生、按摩师等其他后勤人员也全部变成“全职”的,应该说,这个设想很不错,足协也已经找目前随队的队医、按摩师、科研人员谈过此事。但问题是,一旦变成全职,恐怕首先需要解决这些全职人员的基本待遇问题,他们也是生活在现实社会中的常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孩子,如果连基本的生存问题都无法得到保障,他们何以能够安心于本职工作、为国家队提供好服务?可是,以中国足协现有的经济情况,能够解决这个实质性问题吗?

没有投入就没有回报!对于中国国字号队伍每况愈下的问题,我们需要正本清源,只有各界真正达成了一致共识,才有可能真正去解决。否则,中国足球的未来依然只是一句空话,所谓“拭目以待”,等来的恐怕也就只能像现在的一次次伤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