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悬赏围棋世界冠军 奖金与奥运金牌看齐

[摘要]成都市体育局拿出了一揽子计划,当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条——力争培养出1名围棋世界冠军或1名象棋特级大师。当然,能获此殊荣者,在奖金上也将得到等同于奥运冠军的奖励。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在线记者 李玥林)如何振兴“棋城”?成都市体育局拿出了一揽子计划,当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条——力争培养出1名围棋世界冠军或1名象棋特级大师。当然,能获此殊荣者,在奖金上也将得到等同于奥运冠军的奖励。“2014-2018这五年间,在顶尖人才的培养方面,力争培养出1名围棋世界冠军或1名象棋特级大师。”——这是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公布的“棋城振兴计划”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条。

  “我们并不看重竞技类的冠军到底是奥运项目,还是非奥运项目。从成都体育局的角度,我们认为只要这样的冠军对这座城市的影响力足够大,就应该得到和奥运冠军一样的待遇。当然,虽然目前‘棋城振兴计划’已经公布了,具体的奖励方案还没有出来。现在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希望棋类冠军的奖励和奥运冠军没有差别,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经济的发展,将来如果真的有四川队棋手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他们所获得的奖励应该高于前些年所定的标准。”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透露说。

  要说最接近目标的人,川军棋手中,象棋当属小将郑惟桐,他在2013年的全国个人赛中勇夺季军,与“特大”擦肩而过;围棋则是年轻的党毅飞与古灵益,前者曾获得2012年 第四届BC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的亚军,后者则是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的季军得主。四川围棋界史上最接近世界冠军的党毅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消息可以说很令人振奋,尤其对我来说,应该会有更大的促进吧。如果真的把围棋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等同来看,我只能说:这非常了不起。就现在的四川队来说,未来五年内有可能获得世界冠军的,我个人认为是古灵益和我,当然现在新入队的年轻人也不错,马逸超刚刚夺得了新秀杯的亚军,实力也相当强劲。”

  至于他自己从获得BC卡杯亚军之后,就一直在重大棋战中显得“默默无闻”,小党解释:“我可以肯定的是,棋力没有倒退,甚至有可能小小地进步了,现在比赛成绩不是很 好,只能说,是因为比我更年轻的棋手们长进得更快。当然我一直对自己是有信心的,虽然我也常在比赛中输给更年轻的棋手,但是一盘棋说明不了什么,谁也不能否认:我也是 可以赢他们的。今年开年以来没下什么比赛,自己状态如何也不太清楚,三月份的西南王比赛我会参加,到时候用棋谱来说话吧。”

  在中国棋院公布的一月最新等级分排行榜上,川军棋手古灵益暂列第16位(2570),党毅飞22 位(2541),排列前三的棋手依次为时越、陈耀烨、古力(微博),而去年“登基” 的六位新的世界冠军,排名均在前十以内。

(四川在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