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5.8亿!细数四线标王 梅西替补比孔卡更好?

砸5.8亿!细数四线标王 梅西替补比孔卡更好?

中超转会盘点

全球范围仅次于英超(微博 专题) ,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花1.77亿排名世界第四

2014赛季中超转会窗口在2月28日晚上正式关闭,4000万元转会山东鲁能的王大雷(微博)成为中超内援转会的标王,而同样来自山东鲁能的蒙蒂略则以约6360万元的转会费成为中超外援转会的标王。整个冬天,中超俱乐部转会消费高达5.8亿元,排名世界第二,其中山东鲁能花费1.77亿元,排名世界第四。

■新快报记者 林炀

四大标王·前锋

迪亚曼蒂 博洛尼亚-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转会费5852万元

于大宝的价格,买了块意大利宝

德国《转会市场》网将可踢前锋的前腰计算为前锋,因此迪亚曼蒂以超过5800万元的转会费成为了2014赛季中超前锋标王,而他在对阵墨尔本胜利的亚冠小组赛中梅开二度,率领球队逆转,也一战证明了自己的身价,恒大省下了原本要买于大宝的5000万,买进了一块意大利宝。

其他转会中超的著名前锋还有从巴甲圣保罗转会至山东鲁能的巴西射手阿洛伊西奥,转会费超过4200万元,但亚冠首秀踢飞点球,演砸了。恒大中超首战对手河南建业(微博) 以超过2000万元引进了博塔弗戈射手拉斐尔·马科斯,德扬从首尔FC加盟江苏舜天(微博) 的转会费在1400万元左右,相当便宜。

国产前锋最贵的是 高迪,他在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的租借期满后回归山东鲁能,之后被送去上海绿地,花费1500万元。

四大标王·中场

蒙蒂略 桑托斯-山东鲁能,转会费6360万元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替补,比孔卡更好?

最引人关注的一笔转会,蒙蒂略和孔卡有些类似,都是阿根廷人,却在巴甲证明自己。蒙蒂略由阿根廷圣洛伦索俱乐部出品,后曾分别效力墨西哥莫雷利亚和智利大学,2010年转投克鲁塞罗后迅速占据了队中核心和10号的位置,连续两年获得巴西联赛的银球奖,并入围最佳阵容,去年开始被阿根廷国家队征召,因此有梅西替补之誉。

蒙蒂略从桑托斯转投山东鲁能的转会费达到6360万元,成为今年中超标王,不过他的亚冠首秀并不出彩,只是助攻刘彬彬(微博)一幕稍微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其他中场球员,土耳其超级联赛助攻王巴塔拉以近3000万元转会费从土超布尔萨体育转会至北京国安,北京国安的宋博轩(2100万元)、广州富力的王晓龙(微博 数据) (2000万元)以及山东鲁能的乌索(1500万元)位居其后。

四大标王·后卫

姜至鹏 上海申鑫-广州富力,转会费2600万元

富力恶补防线,抢尽风头

急于补强后防实力的广州富力有两笔转会排名前列,分别是从上海申鑫转会而来的姜至鹏(2600万元)和从东京FC引进的韩国球员张贤秀(1700万元)。

在这之后是江苏舜天的尹信荣(848万元)、北京国安的李运秋 (700万元)。

四大标王·门将

王大雷 上海申花-山东鲁能,转会费4000万元

这个冬天全球最贵的门将

4000万元转会山东鲁能的王大雷成为2014年中超国内球员标王,在中超历史上,这个身价也与去年从辽足转投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于汉超 并列,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历史标王。

有意思的是,王大雷也是全球冬季转会费最高的门将,从狼队加盟水晶宫的亨尼西以3095万元排在第2位,由勒阿弗尔转会至图卢兹的鲍彻则以1272万元排在第3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