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投入比恒大还多? 日媒被中超大手笔吓呆

鲁能投入比恒大还多? 日媒被中超大手笔吓呆

本赛季鲁能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要超过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

记者金山淞(微博)川崎报道

川崎是距离东京不远的一个城市,以重工业为主,东芝公司的总部就设在这里。川崎前锋队的主场名叫等等立陆上竞技场,看台仅能容纳2万多观众左右。

贵州人和 队的下榻地距离球场大约10分钟车程,在17世纪,这里是东京到京都之间的一个较大规模的驿站,如今这个地区,依然保存着几个几百年历史的驿站。

川崎前锋队目前没有一名国家队队员,不过这并不能说明该队不是日本联赛的强队,因为日本的绝大多数国脚都在欧洲踢球,仅有个别后场防守型球员还留在国内联赛中。记者向一名产经新闻的记者问起川崎前锋队一年的投入,他说球队一年的投入,大约在3000万美金左右。随后他告诉记者,日本人对于现在中国人在足球上的投入,很惊讶,他们本来就很惊讶广州恒大,认为他们每年1亿2千万美金的投入非常吓人(不知他们是怎么得出的数字),当记者告诉他们,这个赛季,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甚至有可能后来居上时,他们彻底惊呆了。按照日本的物价,日本人现在普通上班族的平均工资,一年大约合人民币30万元左右,家庭开支主要就在住房和水电等项上,房屋无疑是最大的投入,但一般家庭每个月的水电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这次川崎俱乐部派给贵州人和队的翻译保田诚思,就住在东京,他和妻子育有三个孩子,平时住在三房一厅的大约70平米左右的公寓里,一个月光是水电费,就需要约人民币8000多元。日本规定,孩子在初中前,医疗都是国家管的,但高中之后,就由本人负担30%,也就是9年制的义务教育加医疗配套。当然,日本的地区差异也很大,有些地方政府能包到高中毕业。“现在生活压力还是很大的。”他说,居住在大城市的日本家庭,因经济压力大,已悄然改变了一结婚妻子就辞职的传统做法,“至少在东京,双职工远比单职工要多。”以这样的物价来衡量,一个球队一年的投入3000万美金,确实不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