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女排首度无缘决赛 季军战或是郎平谢幕战

恒大女排首度无缘决赛 季军战或是郎平谢幕战

郎平现场指导

郎平作客鲁豫有约 讲述女排领军人排球人生截图

郎平作客鲁豫有约 讲述女排领军人排球人生

46'43''

5392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一周之内连续三场高水平较量,广东恒大女排终在与浙江队的半决赛第三回合交手中疲态尽显,一场关乎联赛决赛资格的生死战,浙江队把握主场机会以3比1取胜,与卫冕冠军天津队会师决赛,这也是郎平率领恒大冲A成功四年来首度无缘冠亚军争夺战。

粤浙两队在半决赛前两回合战情激烈,两场比赛都打满五局,十局比赛之后,队员的体能保障在昨日一战遭遇严峻考验。恒大女排在本赛季板凳深度本来就不足,霍奇、惠若琪(微博)、古伊吉等多名主力更是赶在半决赛前才伤愈归队,状态尚未恢复至理想状态,连续高强度、高密度的比赛让几名主力在第二回合就有点吃不消,也导致了队伍在第二回合被对手翻盘。

尽管如此,来到最关键的生死战,郎平也无从对队伍阵容作出调整,霍奇、惠若琪的主攻组合以及福赛特出任接应的“最强阵容”仍旧出现在昨晚一战上。一周之内交手三次,交战双方已毫无战术秘密可言,继第二回合比赛后,惠若琪继续被浙江队重点照顾,状态也陷入低迷,四局比赛仅得寥寥6分,创下本赛季得分新低,恒大在困局中对其过分依赖亦遭球迷诟病。

浙江队主攻 李静和恒大霍奇的强攻仍将是各自球队最主要的涨分手段,在前两个回合,霍奇和李静各爆发一次帮助己队获胜。昨晚一战,两人在得分数据上不相伯仲,李静拿到全场最高的22分,霍奇也有21分进账。不过除李静之外,浙江队还有王显芬和杨舟二人得分上双,而恒大仅有接应外援福赛特一人可在进攻上帮补霍奇,全场拿到17分。

体能不济、主力主攻手状态低迷让恒大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艰难的追分的状态,双方实力接近之下,自身失误环节的控制则成为这场生死战的胜负手。然而,恒大昨晚主动失误就送给对手近一局比赛的分数——24分,尤其在第一和第三局后段,几个关键球的失误直接让恒大断送扳平反超的机会。

一场半决赛生死战也是两队的分水岭,年轻的浙江女排历史性打入联赛决赛,“郎家军”则创下四年甲A征战史的最差成绩,郎平平静接受落败,认为赛果是“双方实力的体现”。尽管无缘决赛,但联赛仍将在3月4日开始进行三、四名排位赛,恒大的对手是八一队。郎平与恒大俱乐部合约在本赛季进入最后一年,目前身兼国家队主帅的她很可能在下赛季卸任恒大主帅一职,因此,本赛季季军争夺战或将是恒大“郎家军”的谢幕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