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我们的三叉戟远超恒大 名气可比孔卡高

记者张远(微博)济南报道

黄金打造的巴西三叉戟,首次正式比赛的亮相,差强人意,却远未达到让对手防线闻风丧胆的感觉,赛后甚至有媒体评价称,“跟恒大的南美三叉戟的效果比,差了不少。”对此,鲁能官方一位官员却不屑一顾,“仅用一场比赛来评价球员,是对球员的不尊重,只要给时间,我们相信他们会做得比中超任何外援组合都好。”

鲁能新加盟的外援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加上上赛季加盟的前锋洛韦,在巴甲,这几人的名气肯定要在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之上,对此,鲁能外援也有充分的自信,“我们的名气肯定要比恒大的几名南美球员大,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但这并不能说明一切,在中超、亚冠赛场,过去两个赛季,恒大的南美三叉戟给人带来无限的惊喜,他们掀起一轮又一轮的进攻风暴,把恒大最终推向亚冠之巅。

鲁能巴西三叉戟,要想超越恒大以往的南美组合,还必须要用脚说话。亚冠首场,是他们的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同样也是一次挑战。库卡给了三叉戟充分的信任,洛韦和阿洛伊西奥搭档前锋,前腰位置上的蒙蒂略负责输送炮弹。显然鲁能的进攻战术就是围绕三名巴西外援展开,在中后场,中方队员得球后,总是会交给蒙蒂略。

不过,整场比赛,蒙蒂略的位置都有些右倾,上半场他多次跟右边后卫王彤(微博)配合打出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可惜由于战术简单,并没有形成太大的威胁,蒙蒂略还多次妙传洛韦,差点帮助队友得分。显然,已经在中超浸淫一个赛季的洛韦更早地进入比赛状态,他除了跟蒙蒂略有过精彩配合,还有几次妙传给锋线搭档阿洛伊西奥。值得一提的是,三人之间连续配合创造机会的场面一次也没有出现。

第55分钟,阿洛伊西奥通过个人能力,在禁区内拿球被武里南后卫放倒,赢得一个点球,他亲自操刀,却放了高射炮。实际上本场比赛前那场对申鑫的义赛,阿洛伊西奥也罚过一个点球,尽管进球,但也是击中立柱之后弹射入网。而这次阿洛伊西奥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罚失点球,对他个人的心理多少也是一次考验。

第73分钟,阿洛伊西奥被韩鹏(微博 博客)换下,下场后的他怕冷似地戴上了帽子,身体后仰着摊在替补席的椅子里,一只手捂着半边脸,愁眉不展。

1比0领先,最后补时阶段被对手扳平比分,几名外援的表现也受到部分球迷质疑,赛后,几名巴西外援脸上没有一点笑容,面色凝重地走过混合区,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队友们对几名外援表示理解,韩鹏认为,每一个球员到了新的环境都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埃尔克森刚来恒大,也不像后来在联赛中那样出色,“我们三名外援都非常出色,必须给他们时间。”杜威也持相同的观点,“我们球队还处在磨合期,不能对他们过于苛刻,磨合期能够有这样的表现,未来更加值得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