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吐槽大盘点:速滑就荷兰人觉得有意思

[摘要]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是通向传奇的必经之路,但成为传奇之后呢?“这意味着我已经老了,”美国的博德·米勒说。他参加了五届冬奥会,拿到了高山滑雪的6枚奖牌,但是他的回答令人无限感慨。

速度滑冰男子团体追逐赛 荷兰队破纪录夺冠截图

速度滑冰男子团体追逐赛 荷兰队破纪录夺冠

0'14''

2012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新华社记者徐征邹大鹏

索契冬奥会23日落下了帷幕。对于这样一个冬季运动的大聚会,运动员们不光在赛场上展现自己的实力,同时还在赛场之下展示独特的个性与魅力。在赛场之上,他们是超乎常人的超人,而在赛场下,他们也是幽默风趣,拿自己开涮的普通人。

在开幕式上能够成为旗手引领着代表团入场,是运动员极大的荣誉。不过在冬奥会上这个荣誉还有一个负面效应,这让很多运动员都有点退缩。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同时也是雪车运动员的亚历山大·祖波科夫说:“我当时并没有立刻答应下来,我说我要回去想一想,和家人尤其是我的妻子商量一下,后来我还和队友们讨论。因为有个迷信说,如果你是旗手的话,你可能就不会成为冠军了。”

当然祖波科夫打破了这一宿命,他最终与队友一起为俄罗斯夺得了冬奥会上首枚雪车的金牌。可以想见,身为东道主运动员,在自家的土地上拿到金牌是一件压力很大的事。俄罗斯越野滑雪运动员尼基塔·克里乌科夫在团体竞速赛上获得了银牌,但是他仍然很不满意,他说:“银牌和铜牌都是赏给失败者的,我只想为俄罗斯赢枚金牌。”

其实拿奖牌甚至金牌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尤其是对速度滑冰项目里的荷兰队来说,12枚金牌他们拿了8枚,36枚奖牌他们收走了23枚。这让美国队的教练科里曼感慨说:“我开始喜欢团体比赛了,因为无论场上有多少荷兰人,他们最后只能拿一块奖牌。”在男子万米的时候,由于荷兰队实在太强,14名选手有5人宣布退赛,哈萨克斯坦选手德·巴边科赛后“吐槽”说:“这个项目也就荷兰人觉得有意思。”

那么拿金牌有什么诀窍呢?夺得男子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冠军的法国人让·弗德里克·沙皮伊是这么说的:“我不会告诉你我的秘诀。既然是‘秘诀’,就不可能告诉你!”。他单板玩得好,“太极”耍得也相当了得。美国越野滑雪队教练迈·维特康姆就比较坦诚,他说:“我和她们说了三点:拼搏到底,相信自己,相信队友,迸发活力。”可惜这位教练疏忽了他数学不太好的事实,不过幸好当时他没有举出五个手指头。

要说百密一疏,那当算张虹。在为中国夺得了冬奥会首枚速度滑冰金牌之后她才发现,她订的回国机票是比赛完第二天的。她说:“其实之前我们教练就给我定下夺奖牌的目标啦!但是我们没有想过冬奥会是要第二天领奖的啊!”

有成功的,就有失手的。俄罗斯美女速滑选手耶·罗比施娃在女子500米比赛冲刺时不慎摔倒,她的处理方法是“我像一只猫咪一样特别优雅地站起来,然后走开。”

美女干啥都是“优雅”的,那优雅不起来的怎么办呢?只好找点理由自嘲一下了。这些理由有:

赖气温——俄罗斯越野滑雪运动员朱·切克勒娃说:“天气太热了,我觉得自己都要被晒伤了。” ;

赖天气——美国人南特·赫兰德就说雾太大他看不见赛道,“我还以为这是残冬奥会,我今天参加的项目是盲人障碍滑雪。” ;

赖队友——美国双人雪橇运动员克·尼库姆在失利之后是这样说的:“双人比赛的好处就是,当成绩不好时,那一定是另一个人的错。”

或者干脆赖项目本身——克罗地亚的伊维卡·科斯特里奇虽然拿到了银牌,但他仍然说:“我们不喜欢高山滑雪全能,这个项目太累了。现在奥运会里有不少项目值得商榷,我们想把这个项目剔除出奥运会。我们准备把打雪仗弄到奥运会里来。”

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是通向传奇的必经之路,但成为传奇之后呢?“这意味着我已经老了,”美国的博德·米勒说。他参加了五届冬奥会,拿到了高山滑雪的6枚奖牌,但是他的回答令人无限感慨。为了自己喜爱的运动,这些运动员们都付出了很多。李妮娜(微博)在结束自己的第四届冬奥会后说:“我再坚持下去,我爸就该揍我了。人家都已经结完婚生完孩子了,我这儿还单着呢。”虽然她面带微笑,但仍然叫人心酸。

索契冬奥会同样是48岁的德国冰壶“超人”约翰·雅尔最后一届奥运会,他说:“这是我第一届冬奥会也是最后一届,我该返回地球了!”

夕阳西下、英雄迟暮总是会叫人心生伤感。既然超人都有回归地球的一天,那为什么要努力去成为超人呢?代表泰国出战高山滑雪的著名小提琴家陈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35岁的时候终于圆了自己滑雪之梦的陈美说:“你甚至可以给眼球上保险,但如果不冒点险的话,那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 (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