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明:我们不是天才 只是少数练冰壶的人

[摘要]“其实,我们并不是天才,我们只是中国很少一部分从事冰壶运动的人中比较好的。如果我们的群众基础再大一些,选才面再广一些,中国就会就会涌现出像乒乓球项目一样有天赋的运动员,”徐晓明说。

自动播放下一条

新华社索契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李嘉)一直带给我们惊喜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在19日的半决赛中没有上演奇迹,不敌实力强劲的两届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无缘决赛。中国小伙子们将在21日与瑞典队展开铜牌争夺战,但无论结局如何,他们已经创造了中国男队在本届冬奥会的历史。

在当天的比赛中,首次杀入半决赛的中国男队打得有些紧,虽然与加拿大队互有得分,但在第七局和第九句的最后一壶上处理不当,让对手各得3分,最终以6:10输给加拿大队。

相比在循环赛中以一分之差惜败加拿大队,中国队三垒徐晓明说:“对手很强,打过很多像这样高水平的比赛。我们一直想努力打败他们,但是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我们还差一点,虽然有机会但没有战胜,我们也很遗憾。”

中国队的四垒刘锐(微博) 在赛后说,在场上每一个球都要选择,每一个球都有难度。“打出来就好了,没有后悔的事情,一个球一个球地打就对了。可以说,我们今天尽力了。”

中国一垒选手臧嘉亮也表示,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但在这场比赛中运动员们竭尽全力,他们把自己的全部水平都展现给大家了,毫无保留地去拼了。第一次参加奥运的“新兵”二垒巴德鑫说,毕竟第一次打奥运会半决赛,还是有些紧张。对于下一场对瑞典的铜牌争夺,他表示,对手是哪个队对他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了,要利用剩下一天的时间来调整自己,打好下一场。

虽然没能“虎口拔牙”拿下加拿大,但是作为一支仅有十几年历史的中国男队来说,能够走到今日,实属不易。但是如何能让中国冰壶水平再提高?徐晓明有他的看法。

“其实,我们并不是天才,我们只是中国很少一部分从事冰壶运动的人中比较好的。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如果我们的群众基础再大一些,选才面再广一些,中国就会就会涌现出像乒乓球项目一样有天赋的运动员,”徐晓明说。

徐晓明还希望国家和地方能够加大对冰壶项目的投入,多兴建一些场馆,使更多的人都能从事这项“冰上国际象棋”。(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