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短道女队接力夺金获赞 韩媒:捍卫了自尊心

[摘要]在昨天进行的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韩国队以4分9秒498的成绩夺冠,这也是韩国队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赛后,韩国媒体和网友盛赞“太极娘子军”。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秀晨 张昆龙) 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倒数第2个比赛日,韩国队总算有金牌入账,韩国上下“喜大普奔”(网络流行词,即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

在昨天进行的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韩国队以4分9秒498的成绩夺冠,这也是韩国队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赛后,韩国媒体和网友盛赞“太极娘子军”。

不过,《法制晚报》记者发现,韩国人并不认为昨天这一枚金牌就可以掩盖韩国短道速滑队之前暴露出来的问题。

今天,据韩联社等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副部长表示,索契冬奥会结束后,他们将针对韩国冰上联盟选拔国家队运动员和教练期间存在的腐败问题展开大规模调查。韩国总统朴槿惠也表示,韩国体育界必须反省。

喜闻乐见 告别零金尴尬 捍卫韩国自尊心

昨天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刚结束,韩联社在第一时间发布消息:韩国队以4分9秒498的成绩夺得冠军,加拿大队和意大利队分获第二、三名。这是韩国队时隔8年再次摘得该项目金牌,也是韩国军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二枚金牌(首金来自速度滑冰项目)。至此,韩国队以2金1银1铜的成绩升至奖牌榜第15名。

韩国YTN网站以《女子短道速滑拯救自尊心》为题报道称:“这一次,期待终于变成了现实。女子3000米接力虽然是韩国队极具自信的项目,但这枚金牌还是得来不易。”

文章分析道,韩国队非常渴望金牌,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又是传统优势项目,从1994年至2006年,韩国队从未让这枚金牌旁落。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韩国队虽然率先撞线,却被判犯规,无缘五连冠。在本届冬奥会上,韩国短道速滑队整体低迷,这也令这枚金牌显得更为珍贵。“时隔八年,韩国女将再次捍卫了自尊心。”文章称。

韩联社刊发了韩国女将登上领奖台的照片,并配以文字说明:“这枚金牌得来不易,选手们站在领奖台上显得格外开心。”

大快人心 夺冠瞬间泪奔 女子1000米有劲了

首尔体育网称,昨天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包括名将赵海丽在内的诸多韩国选手都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

韩国JTBC网站的文章称,比赛的最后半圈,韩国队完成了对中国队的“终极逆袭”,朴胜义、沈石溪、赵海丽、金雅郎4位韩国队员抓住机会,在最后时刻成功反超了中国队。金牌到手的那一刻,队员们激动极了。

报道还提到,在前几天进行的女子1500米决赛中,夺冠最大热门沈石溪没能在最后时刻超越中国队的周洋(微博 博客),屈居亚军,令人惋惜不已。那场失利“刺激”了这位17岁的韩国天才少女,这两天她坚持刻苦训练,终于用金牌“恢复了名誉”。这场比赛的夺冠,尤其是这次大逆转,必将在21日进行的女子1000米比赛中给韩国姑娘提升信心。

普天同庆 各路明星道贺 网友盛赞娘子军

昨天韩国队夺得这枚金牌,韩国民众大喜过望。韩国当红明星都向短道速滑女将道贺。

据韩国OBS新闻网站报道,演员李钟赫表示:“看到(韩国队员们)夺冠的那一瞬间,忍不住喊出声来,祝贺你们!金牌!”

NEWSen网站引述了韩国明星吴妍秀发表在推特上的话:“我们的短道速滑选手太漂亮了!干得好!祝贺你们!看比赛的过程中忍不住掉下眼泪,真为你们感到骄傲!”

演员金素贤说:“我不知不觉就流下泪来,最近令人倍感惋惜的消息太多了,这一刻感受到了莫大的幸福,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祝福大韩民国的运动员们永远健康!最后,祝贺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夺冠!”

韩国艺术体操选手孙妍在通过网络表示:“短道速滑女子接力金牌!真的特别祝贺你们!你们最棒了!”歌手金昌烈也写道:“看到这一结果,我们激动地抱着女儿跳了起来!谢谢短道速滑的队员们!”

赛后2小时,记者在韩国搜索引擎NAVER输入关键词“韩国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在“新闻栏”里已有约60篇关于这项赛事的报道,在论坛、博客,网友们更是盛赞“太极娘子军”,大呼“我爱你们”。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韩国队因犯规被判取消成绩,昨天,同样的事发生在中国队身上,媒体将其称为“命运的轮回”。

韩国YTN网站发表文章称,在4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上,韩国队队员流下了悔恨的眼泪。如今,中国队也被取消了成绩。赛后,韩国队队员们激动地流着泪庆祝,此时,中国队队员们坐在地上,觉得很冤枉。不只是她们,就连在现场采访的中国记者也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首尔体育网详细介绍了比赛的过程,“决赛在韩国队、加拿大队、中国队和意大利队之间进行,中国选手一度滑在最前面,她们的实力的确相当强大。中韩选手都在咬紧牙关较量,直到最后韩国队逆转夺冠,一切才终于尘埃落定。”

文章称,这场比赛中,沈石溪等4位韩国选手都太棒了,与4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不同,这次因犯规被取消成绩的是中国队。

旧事重提 问题无法掩盖 冰上联盟还得查

《法制晚报》记者发现,虽然韩国短道速滑队告别了零金尴尬,但这仍不能掩盖此前韩国普遍关注的冰上联盟派系斗争的问题。

韩国《首尔新闻》报道,前韩国名将安贤洙在国内无法取得参加冬奥会的资格,被迫转投俄罗斯,结果在本届冬奥会上摘得一金。这一事件吸引了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关注,她曾公开质问:“曾经的奥运冠军为何无法在韩国体育界立足,要到外国才能实现奥运梦?”

朴槿惠要求韩国体育界必须对此进行反省,并下令调查冰上联盟,查明是什么原因导致安贤洙离开韩国。

据美国《华尔街时报》消息,很多韩国民众认为安贤洙加入俄罗斯国籍背后有着更深层次的原因。

文章称,安贤洙在2006年冬奥会上独揽三金,但他并未得到应有的待遇。在2006年美国明尼苏达世锦赛期间,安贤洙和他的父亲就曾因韩国冰上联盟没有为他们举办欢迎仪式而感到不满,第二天他就在网上称自己要退出国家队,但这段话很快就在有关部门的授意下被删除。这是安氏父子和韩国冰上联盟决裂的先兆。

韩联社称,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副部长昨天表示,冬奥会结束后,他们将对冰上联盟展开大规模调查,以查明在选拔国家队运动员和教练期间是否存在腐败和不公现象。韩国《日曜新闻》称,这次调查将备受关注。

据《世界日报》报道,尽管现在监查院方面尚未承认已开始调查,但从检察院已传出消息,他们已收到了关于冰上联盟的一般现状和赞助明细等方面的资料。“这也算是安贤洙带来的后遗症吧。”文章称。

本版文/记者 张秀晨 张昆龙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