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最想多陪陪父母 休赛期想去海南游玩放松

穿着那件标志性的蓝色羽绒服,王治郅昨晚和八一男篮全队一起出席2013-2014赛季答谢会,为过去的一个赛季划上句号。而对于奉献了整个青春的那个篮球,大郅却不忍说再见。他并没有很伤感,就如同他自己说的,要离开也得“高高兴兴的”。合影、签名,大郅一一满足着各种“留念”的愿望。

对篮球的感情永远都在

走在球队队伍的最后,大郅还是最醒目、最受关注的一个。昨晚的答谢会来的都是八一男篮的熟人,大郅免不了跟大家热热闹闹地打起招呼来。

好不容易有一点时间,大郅才坐下来接受采访。上周日晚上的CBA本赛季最后一轮比赛,八一男篮以72:93的比分输给辽宁队,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结束整个赛季。身披14号战袍的大郅在那场比赛得到14分,而那也是八一男篮本赛季的14连败,同时还是大郅打的第14个赛季的职业联赛,对于如此多的14,大郅也觉得非常巧合。

“无论多么巧合,其实这就是竞技体育,实力不如人吧。”对于八一男篮目前的困境,大郅也深有体会。虽然八一男篮的成绩差强人意,但在大郅退役消息传开之后,他这段时间无论是到哪个客场,都仿佛是他的主场,所有的球迷都热情地来看望他,支持他,让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还是非常感谢球迷的厚爱,在我职业生涯的后期,还能有这样(的情况),不错了”。

正在困境中的中国篮球没能给大郅一个冠军,而深陷泥潭的八一男篮也没能给大郅一场胜利,这会不会让大郅心生遗憾?“生活总有遗憾,大家尽量做到问心无愧就可以了。”大郅回忆起他从小开始打篮球的点点滴滴,心生感触,“小时候开始打球,去美国,后来又回来,经历很多事情,也经历中国篮球的起起伏伏,我的职业生涯是快结束了,但对篮球事业的支持和感情永远都会在的。”

下赛季有可能当助理教练

与顺顺利利、功成身退的姚明不同,大郅在进入八一男篮之后,获得过很大的荣誉,后来去了美国,也遭遇过很大的误解和困难,最终回来之后,又为八一男篮和中国男篮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可谓人生的酸甜苦辣都尝了个遍。“我会一直记得(上周日晚上)那场比赛,还有结束之后的场景,我会一直记得的。”而是否留恋职业生涯的时光,大郅低头说了一句,“就别说了”,内心的伤感终于也暴露了那么一点。

这两个赛季,大郅的爸妈先后得病,甚至因为父亲病重,不得不缺席了本赛季的体测。“现在老爸老妈情况都还可以吧,正在康复,我回去多陪陪他们,或者去海南玩玩。”至于他自己的去向,大郅还是没有露出口风,“不知道呢,还是先考虑出去玩玩,去旅游什么的。”

八一男篮今天将从宁波返回北京,开始放假。不过记者也从侧面了解到,大郅有不少东西并没有准备带回北京,他下赛季很有可能会出现在八一男篮的教练组里,担任助理教练的职务。

记者 朱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大郅八一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