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战辽宁双方渊源颇深 内线对决是胜负关键

晨报讯:刚刚在主场战胜天津队,新疆飞虎就马不停蹄地来到了辽宁鲅鱼圈,在这里新疆队和辽宁队将拉开2013-2014CBA季后赛的序幕。对于去年激战5场才分出胜负的新疆队和辽宁队而言,新的战役即将在今晚打响。

17日,新疆飞虎从9点出发到晚间19点到达酒店,一路奔波10个小时,球队到达酒店后,就组织召开了赛前准备会。

“球队目前的状态比去年同期要好一些,双方都十分熟悉,没什么秘密可言,胜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防守的质量和一些细节的处理。”飞虎主帅崔万军出言谨慎。

新疆队和辽宁队可谓渊源颇深,新疆篮球教父蒋兴权出自辽宁,现任主帅崔万军曾做过辽宁队助理教练,而飞虎阵中的张庆鹏(微博)刘书楠也都曾在辽宁队效力。

双方本赛季交锋两场,都以新疆队获胜而告终。

去年季后赛,韩德君缺阵,辽宁队与新疆队大战5场,在很大程度上是凭借李晓旭、郭艾伦(微博)和杨鸣的发挥,不过,目前辽宁阵中国手郭艾伦因伤缺阵,少了一位让新疆颇为头疼的“闪电攻击手”。

新疆队阵中,本赛季先发大前锋俞长栋(微博)一周前在比赛中跟腱撕裂缺席季后赛。在俞长栋受伤后,新疆内线的主打球员只有唐正东(微博)、苏伟(微博)和辛格尔顿3人。

和新疆队相似,辽宁队内线有韩德君、李晓旭和外援瓦里克,瓦里克曾在NBA(微博)效力9年,出战过526场NBA常规赛,在最近的18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21.6分和18个篮板。届时,“信鸽”辛格尔顿能否遏制瓦里克和李晓旭的发挥是新疆队防守的重要一环。

不过,双方角逐胜负还得看外线的发挥,本赛季新疆队双杀辽宁队,都是在外线将对手的命中率控制在28%以下,而辽宁队两战也让新疆队犀利的外线控制在35%左右。新疆外线由哈德森领衔,他的突破、远投、助攻都十分犀利,更重要的是他无论个人防守还是协防能力都十分出色,在他的串联下,西热力江(微博)、杨敬敏、可兰白克、刘书楠都有很大威胁。相对于进攻,防守同样重要,如何遏制住琼斯、杨鸣和贺天举这个国内一流的外线组合也是比赛的关键。此外,张庆鹏也是重要一环,哈德森不可能打满全场,在他下场的时候,张庆鹏需要找到昔日“张三疯”的感觉,那样才会增加新疆队的胜算。

根据CBA季后赛赛程安排,季后赛首轮将以五场三胜决出胜负,排名常规赛第二的新疆多一个主场。新疆将于今日在辽宁先战一场,周四和周六再回到主场迎战对手,如果前3场未分胜负,双方将在下周再度厮杀,直到一方先赢3场。

(晨报记者 黄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新疆辽宁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