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这妹子特爱美 开朗乐观爱拍照成新偶像

[摘要]张虹这一突破性的夺冠,一下成为了冰迷关注的焦点。她爱美爱笑爱自拍,开朗乐观的性格也特别招人喜欢。

爱美爱笑,爱自拍爱唱歌,这就是为中国实现速滑历史性突破的张虹。前日1000米速滑夺冠赛后,她手舞足蹈地向记者还原比赛;而准备接受采访时,还在让教练帮她整理头发。这个活泼开朗的姑娘,一下子进入了中国冰迷的视野。

爱美 是个自拍控

1.74米的张虹身材匀称高挑,滑起来英姿飒爽,在冰场上绝对是一道风景。正是身高的原因,也让张虹挥别了短道速滑。2008年,在苦练7年短道后,张虹转到大道。昨天凌晨走下赛场,张虹还抱怨感觉不真实,问其原因,她说是因为没看到真实的金牌呢。她也不忘向记者爆料,她特别喜欢拍照。

这个白羊座姑娘是个爱美的女孩,在她个人的网络空间里有800多张照片。除去在赛场上的,有秀身材的,有拿着相机对着镜子自拍的,有穿着家居服露出甜美笑容的,还有素颜大头照和身着古典礼服的艺术照,很是可爱。在获得冠军领奖之后,接受电视记者采访前,爱美的张虹还让教练帮她整理一下头发,在全国观众面前,一向重视形象的她可不允许有细节上的不完美。这个可爱的姑娘还喜欢唱歌,在网上,她演唱的《怎样》被冰迷们不断分享。

开朗 能当“服务员”

除了爱美,张虹另外一个特点是性格开朗。张虹有标志性的阳光笑容,眼神中透着清澈。她自己解释说,白羊座的女孩儿,最大的爱好就是笑。所以,赛场上、训练时、生活中,她的身边总有笑声萦绕。难怪教练冯庆波总说张虹开朗、乐观,像个“服务员”,让人感觉很亲切。

“后几组时,教练跟我说这块金牌保住了,我还跟他说,你先别说话。直到最后一组选手伸刀冲过终点,我才相信我是冠军。”张虹操着一口东北话,手舞足蹈地还原当时的情形,活泼可爱的劲头非常有感染力。实际上,冠军突破的背后是师徒坚持6年的苦练。同样的心态好,同样的不张扬,他们终于在前天换来速滑第一枚奥运金牌。

幕后 母亲做动员

“我昨天一个人在家观看了张虹的比赛,从比赛开始到最后跳上领奖台的一瞬间,我很激动,很骄傲。”回忆起前天的比赛,昨天张虹的母亲接受采访时还是笑得合不拢嘴。

春节期间,张虹母亲为了不给张虹压力,从未与女儿谈过索契。张虹母亲说:“她是一个会给自己减压的孩子,她会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此前,张虹不是一个被关注的选手,但是我知道女儿有这个能力,我告诉她你尽力去滑就好。”谈到未来,母亲说:“从事体育运动非常辛苦,中国名将王北星、于静(微博)在训练中都有很多伤病。希望孩子能保持健康,为中国赢得更多的荣誉。”

晨报记者 宋翃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