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批韩国人怨念太深 阿波罗夺金一黑就十年

[摘要]尽管事情过去了10多年之久,但是当冬奥会再一次召开时,这个话题再一次被韩国人摆上桌面。只知一味地抹黑阿波罗,对自己当年网络威胁,人身攻击等行为毫无反省之意。

日媒批韩国人怨念太深 阿波罗夺金一黑就十年

阿波罗(左)和金东圣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2月13日报道称,韩国人对于比赛的怨念极深,回顾整个冬奥会历史,仿佛的确是这样。在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韩国选手金东圣因被判妨碍对手而失去了金牌,取而代之的是第二名的美国选手阿波罗。

韩国方面当即提出抗议,声称阿波罗为了获得金牌而故意做出夸张动作来显示金东圣犯规。比赛结束后,韩国方面的抗议并未停止。韩国《中央日报》当时报道称,当时“枪林弹雨般的抗议邮件”致使奥林匹克委员会主页完全瘫痪。此外,甚至有人向阿波罗本人发出了威胁邮件,据称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对此立案调查。

这场比赛的风波甚至延伸到了别的比赛场。在当年进行的韩日世界杯韩国同美国比赛中,下半场33分钟安贞焕头球扳平了比分以后,吻着手上的戒指跑到角球区附近,突然做起了滑冰的动作。而紧跟在后面的李天秀扮演阿波罗,碰了一下安贞焕的腰后高举双手,两人模仿了当时阿波罗同金东圣碰撞的场景,这一举动引得韩国球迷一片叫好。

第二年短道速滑世界杯在韩国举行,对于阿波罗的威胁以及网络上的人身攻击相继而至,致使包括阿波罗在内的全体美国队没有参加那届比赛。

此后,阿波罗连续参加了都灵冬奥会以及温哥华冬奥会,包括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取得的金牌,一共获得了8枚金牌。阿波罗在2013年4月宣布退役。

《产经新闻》称,尽管事情过去了10多年之久,尽管当事人也已退役,但是当冬奥会再一次召开时,这个话题再一次被韩国人摆上桌面。只知一味地抹黑阿波罗,对自己当年网络威胁,人身攻击等行为毫无反省之意。韩国的这一做法,某种程度上来讲和反日的做法有共通之处。

北京时间2月8日,第22届冬奥会在索契开幕,阿波罗这次的角色是美国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体育解说。在韩国《中央日报》的报道中,对于都灵冬奥会获得3枚金牌后加入俄罗斯国籍,本届冬奥会作为俄罗斯代表团一员出场的安贤洙都不吝惜赞美之词,称其“在世界上也是最美丽的短道速滑选手”。而对阿波罗的评价则是毫不掩饰的恶意相向:“通过其精湛的演技使得金东圣失去了金牌,也引起了韩国人民的愤怒。”报道评论指出,只知一味地赞美自己的选手,对于对手只有贬低,这已经失去了作为评论员的基本素质。

另一方面,对于美国新闻网站具有商业黑幕的文章《我们不能被对胜利的不确信所迷惑》,阿波罗也只是评论道:“如果我们热爱某种东西,某种项目的话,我们便应该对其倾尽全力。”对于在盐湖城所发生的一切只字未提。

一方是抓着过去事情不放的韩国,另一方是理性看待发生的一切的阿波罗。在《产经新闻》看来,倘若在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中金妍儿败给浅田真央的话,是不是韩国人又要为失利寻找种种理由呢?(实习编译:杜颖杰 审稿:王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