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俄或办同性恋运动会 为回应反同风波

[摘要]据报道称,这届“同性恋运动会”将于2月26日至3月2日在莫斯科举行,届时有来自8个国家的200多名运动员参加包括足球、乒乓球以及羽毛球等在内的7个项目的角逐。

普京到访同性恋酒吧 与荷兰同性恋女冠军共饮啤酒截图

普京到访同性恋酒吧 与荷兰同性恋女冠军共饮啤酒

1'13''

440454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雅虎体育2月13日报道,在本届索契冬奥会闭幕后,俄罗斯的一些体育人士有意举办一场“同性恋运动会”,意图改善LGBT(女同性恋者-Lesbians、男同性恋者-Gays、双性恋者-Bisexuals与跨性别者-Transgender,首字母的缩写)群体在俄罗斯的地位。

自2013年6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禁止在未成年人中宣传同性恋的法案后,一时争议四起,人权组织、同性恋团体纷纷怒不可遏地表示质疑,或采取抗议活动。甚至在冬奥会前夕,还有数位外国作家曾联名抵制俄罗斯反同性恋法案。

据报道称,这届“同性恋运动会”将于2月26日至3月2日在莫斯科举行,届时有来自8个国家的200多名运动员参加包括足球、乒乓球以及羽毛球等在内的7个项目的角逐。

报道介绍称,这届计划中的同性恋运动会的创意源于俄罗斯LGBT体育联合会会长康斯坦丁•亚伯洛斯基,他也是一名优秀的花样滑冰运动员,曾在2010年的德国同性恋运动会(世界最盛大的同性恋运动会)中取得个男子花样滑冰各人单项的冠军。“这是一个向俄罗斯民众展示自我的机会,以此证明我们和正常人过着一样健康幸福的生活。”亚伯洛斯基在接受雅虎体育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不是娘娘腔,我们热爱体育,我们都是普通人。”

此前,康斯坦丁已向莫斯科体育委员会以及俄罗斯体育部提交了关于本届比赛的邀请函,但均遭拒绝。同时他邀请了俄罗斯体育部部长穆特科参加运动会开幕式,不过至今仍未收到回复。然而,荷兰体育部部长却明确表明他将参加并支持同性恋运动会,亚伯洛斯基也希望可以邀请到那些已经“出柜”的体育明星参与到比赛的整个过程中来。(实习编译:苏盼文 审稿:仲伟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