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全球参与” 独苗团多为高山滑雪选手

[摘要]此次共有88个代表团参赛,创下历次冬奥会之最。东帝汶、多米尼克、津巴布韦、马耳他、巴拉圭、多哥和汤加都是首次参加冬奥会。

如果仔细全程观看冬奥会开幕式,你会发现,有1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参赛运动员仅为一人,其中13个为高山滑雪运动员。这是为何?难道高山滑雪项目就是夏季项目的田径,只有你能跑就够参赛资格?实际情况还真差不多。

你也能当高山滑雪运动员

冬奥会大项中,冰球因为球队人数多,参赛人总数第一不意外。而高山滑雪项目的人数第二多,高达328人就有些离奇了。

高山滑雪名字听起来很酷,实际上普通人去雪场滑雪就属于高山滑雪的范畴。更为通俗的解释是,从山坡上向下冲。比谁到终点快,叫竞速。有旗门的叫回转(分为回转、大回转和超级大回转)。

而这是滑雪者最常见的滑雪方式,因此看到那些没有雪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来参加高山滑雪就不意外了。那么,你如果拥有某个热带地区小国的国籍,你也是可以参加冬奥会的。除这13个拥有唯一一名高山滑雪运动员的代表团外,多米尼加、圣马力诺和黑山团都是两人阵容,伊朗、爱尔兰、吉尔吉斯斯坦有五人阵容,他们无一例外的也是高山滑雪项目参赛者。

冬奥会乐于“全球参与”

此次共有88个代表团参赛,创下历次冬奥会之最。东帝汶、多米尼克、津巴布韦、马耳他、巴拉圭、多哥和汤加都是首次参加冬奥会。实际上,对于东帝汶这样没下过雪的国家来说,能参加奥运会得益于国际奥委会团结计划的照顾。55岁的墨西哥运动员冯布恩洛赫已经是第六次参加冬奥会了,只因为墨西哥滑雪的人太少了。委内瑞拉独苗参赛者托尔多已经44岁了,他本身还是委内瑞拉滑雪协会的主席。

小国用社交网络招募运动员

从来没下过雪的多哥有两名运动员参赛,开创了该国的历史先河。实际上,两人只是有多哥血统的法国人而已,并且从未在多哥生活过。而多哥奥委会竟然是通过社交网络和他们取得的联系。津巴布韦的高山滑雪运动员斯坦恩虽出生在津巴布韦,但两岁时移居瑞士,此次祖国邀请他代表参赛。

■相关1

索契冬奥会高山滑雪“独苗团”

1.阿尔巴尼亚2.英属维京群岛3.百慕大4.委内瑞拉5.美属维京群岛6.津巴布韦7.开曼群岛8.列支敦士登9.马耳他10.墨西哥11.摩纳哥12.巴基斯坦13.东帝汶

■相关2

高山滑雪中国民间红火 专业选手水平不高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去年曾将中国冬季项目分为优势项目、潜优势项目、一般项目、新开展项目四大类,高山滑雪属于一般项目。一般项目意味着资金的投入将会不多。高山滑雪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开展的首个雪上项目,但该项目在中国体育领域始终“欠发达”。目前国内仅有解放军、哈尔滨、通化市和白山市四块专业人才领域,一、二线选手总数不足百人。而此次高山滑雪中国仅派出两名运动员参赛,他们也就是打打酱油。而与此不同的是,民间有许多高山滑雪爱好者,而这个项目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有了群众基础同样也是中国高山滑雪的希望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