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开幕式拉开帷幕 展现绚丽俄罗斯之梦

索契冬奥开幕式拉开帷幕 展现绚丽俄罗斯之梦

当地时间2月7日,一群女孩在索契奥林匹克公园合影留念。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将于当日晚间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刘关关 摄

中新网2月8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0时14分,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奥运会开幕式“俄罗斯之梦”,也被奉为史上保密措施最到位的一届开幕式。

应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第一次出席在境外举办的大型体育赛事。

据媒体报道称,开幕式运动员出场将按照俄语字母顺序,中国代表团将在第38位出场,旗手为花滑名将佟健。希腊代表团将在第一个出场,而东道主俄罗斯则将最后一个出场。

在这场冬奥盛会的开幕式上,俄罗斯人将借由体育、奥林匹克所述说的“俄罗斯之梦”,翩跹起舞。据报道,开幕式上将有演奏家、指挥家尤里·巴什梅特以及指挥家瓦列里·格尔吉耶夫的精彩表演。其中亮点是俄千人儿童合唱团,他们将由全俄合唱协会主席格尔吉耶夫指挥,“听起来像和谐的单一器乐。”

开幕式将向观众展示俄罗斯童话人物、果戈理作品《死魂灵》中的俄罗斯三驾马车、彼得大帝率领的五艘军舰组成的舰队等三个节目。随后观众将被从俄罗斯沙皇时代带入二十世纪。体育场中将呈现出15座建筑、6部机车、6座桥和雕塑。

索契冬奥会圣火传递创造了多项新纪录:到过北极,上过太空,潜入过世界最深的淡水湖-----贝加尔湖底,传递距离65000多公里创历史之最。眼下,谁将点燃索契冬奥巨型火炬又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网球选手莎拉波娃和花滑王子普鲁申科呼声最高。

31岁的普鲁申科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金牌得主,还曾三夺世锦赛冠军、七获欧锦赛冠军。在历届冬奥会开幕式主火炬点燃者中,花样滑冰选手占了最高的比例。点火仪式上,组委会很可能延续传统,由普鲁申科点燃开幕式主火炬。

莎拉波娃从事的网球运动虽然属于夏奥项目,但冬奥会有过由夏奥项目选手点燃冬奥运火炬的历史,在此之前,普拉蒂尼和纳什都担此重任。作为全满贯选手和伦敦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旗手,莎拉波娃享誉世界体坛,由她点燃冬奥火炬并不会让人觉得意外。

索契冬奥会共设15个大项,98个小项的比赛。中国派出了139人的体育代表团,其中运动员66人,参加滑冰、滑雪、冰壶、冬季两项等4个大项、9个分项、49个小项的比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