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复出首战山东 球队寄语:“马”上赢球

马布里复出首战山东 球队寄语:“马”上赢球

马布里(微博)将在北京主场战山东的比赛中复出

在北京球迷翘首期盼了两个多月之后,北京队的核心马布里终于要回来了。老马将在今晚北京主场对宿敌山东的比赛中复出,从上赛季后半段到现在,北京队面对山东已经遭遇了五连败,因此春节假期后的第一战,北京队只有一个愿望,就是:马上赢球!

马布里身体恢复健康

最近几天,老马一直在倒数着自己回到赛场的日子,昨天是最后一天,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距离我回到赛场还剩最后一天,我的思想已经就位,身体也为大战做好了准备!”他希望用这样的方式为球迷和队友们树立信心,老马希望自己的回归能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精神状态来面对强敌。

从去年11月24日北京客场输给广厦的比赛开始,老马已经缺席了70天左右的比赛。最近20天的时间,老马的身体状况正在变得越来越好,从一个多月前他开始的跑步练习,到后来的折返跑、急停、变向,以及最近半个多月他和球队的合练来看,老马正在为复出不断做着准备,他希望以最好的状态复出,为球队常规赛最后的冲刺做出自己的贡献。助理杨晨(微博)介绍:“老马受伤的左膝已经没有疼痛感了,当然他的体能还需要通过比赛来恢复,比赛的感觉也需要逐渐找回来,但是他的身体基本没有问题了。”

球队急需老马当领袖

从最近一段时间老马的训练也能看出他的状态基本恢复了,在对整支球队的提升和串联上,老马的水平明显要高于威尔金斯。首先,马布里对全队进攻端的串联作用要比任何人都大。就在威尔金斯还没有离开,老马刚开始和球队合练的那段时间,队友就发现了老马带来的改变。队长陈磊说:“威尔金斯的攻防都不错,但是老马对于球队的进攻组织明显更好,在训练中老马给队友的传球机会明显更好。”球员们在训练中有时候接到老马传球,发现面前两三米的距离都没人防守,面对这样的空位投篮机会,自己只需要把球投进就可以了。马布里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我回归之后,队友们肯定会得到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只有在球队需要我站出来的时候,我才必须自己去得分。”老马就像以前一样,他希望用自己的组织,先把队友们的状态激活,这样比赛也会容易很多。

另外,就是老马的领袖气质。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微博)就说,球队在打硬仗的时候需要有一个领袖来带头,而老马回归之后,显然他就是球队的带头人,有老马冲锋在前,其他球员自然会跟上。目前北京队能够打球的人很多,当球队有了主心骨之后,自信心也能得到提升,尤其在面对山东这样的强大宿敌的时候,球队更需要这样的领袖挺身而出。

五连败该画个句号了

算上上赛季常规赛、季后赛半决赛,以及本赛季上半段的交手,北京队已经连续输给山东队5场,如果说北京队目前最想击败的对手,恐怕就是山东队。在NBA(微博),很多球星复出都选择一些弱队,这样复出就赢球更能体现自己的价值,而老马偏偏选择对山东复出,一来他很清楚球队已经到了最关键的冲刺阶段,二来他也想击败这个强敌。

翟晓川(微博)说:“山东队确实很难打,不过年后老马已经回来了,他的回归会让我们的信心增加不少。我们都期待着这场比赛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球员们都说打山东根本用不着动员,尤其老马也回来了,球队的心气儿高涨,再加上又过了一个春节假期,大家恢复得都差不多了,所以球队都希望能借着老马回归“马上赢球”。

在老马缺阵的这段时间,北京队通过国内球员,以及“救火队员”威尔金斯的努力目前排在联赛第三位,距离第二位新疆只差一场。现在球队要做的就是在常规赛的最后六轮尽量避免失误,赢下尽可能多的比赛,去争取更好的排名。文/本报记者 周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