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择结婚纪念日返乡 姜山挡箭牌式接受采访

刚刚夺得澳网(微博)冠军的李娜,昨天上午与丈夫姜山乘飞机抵达家乡湖北武汉的天河国际机场,当天(1月27日)恰是夫妇二人8周年的结婚纪念日。据了解,李娜此次返汉主要与家人团聚,可能只作几天的短暂停留。□金文

现场直击

李娜一言不发丈夫姜山挡箭牌

当天上午11点,李娜披着头发,身穿蓝色针织衫、牛仔裤,挎着手提包,一幅休闲装扮走出机场。她并没有接过迎接者送上的鲜花,细心的姜山一边把花篮捧在自己手里一边说,“李娜最近有点花粉过敏。”

李娜径直走进休息室坐下,脸上明显透着疲惫。看着妻子穿着薄薄的针织衫,手捧几束鲜花的姜山隔着好几米用武汉话关心地问:“你冷不冷?要不把棉袄穿上?”李娜这才接过递来的红色棉袄。此次夺冠后,李娜的行程非常紧凑。在天河机场逗留的约10分钟里,李娜几乎一言不发,姜山一直面带微笑。面对记者提问,姜山替她作答:李娜今天不太想接受采访……

由于长期训练和参赛,李娜很少回家。但几次重大赛事结束后,她就飞回武汉与家人团聚。在墨尔本有记者问起李娜春节打算时,她表示,“从小在国外打球训练,很不习惯,我必须得回家。”“我难得有时间陪家人,过年时间不会接受任何邀请。”

回应春晚

只想陪家人过年绝不会上春晚

在历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中,体育元素都是不可缺少的部分,特别是在发生体育大事之后,而体育明星出现在春晚中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比如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110米栏夺金创造历史,之后飞人就出现在2005年春晚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50多名奥运冠军集体亮相2009年春晚,巨人姚明也曾在春晚中露过脸。2011年首次打入澳网决赛后,让娜姐上春晚就成了网友热腾腾的愿望,当时,娜姐就曾委婉拒绝。

三年后,中国金花终于在墨尔本圆梦,网友们又喊起了上春晚。夺冠后,粉丝们疯狂地在微博上“圈”春晚导演冯小刚,并留言道:“冯导,李娜大热,不上春晚说不过去啊!”

有媒体记者第一时间将这个问题抛给了娜姐,“如果春晚总导演冯小刚打电话邀请你上春晚会如何呢?”娜姐给出的答案很霸气:“我(会把手机)关机。我不会上春晚,难得有时间陪家人,我会在家,不接受任何邀请。”其实,回家过年是娜姐最大的心愿。

【人物聚焦】

虐我千百遍待你如初恋

姜山三大法宝收服倔妻

李娜的成功,不得不感谢一个人——丈夫姜山。这个一直默默守候在妻子旁的受气包,亦夫亦父般照顾着李娜。“姜山给了我再做回一个孩子的机会,给了我一直想要的安全感。有时候姜山在我身边,我会忽然有种错觉,好像爸爸还在世,还在守护着我一样”。对付李娜这种古灵精怪的老婆,没有几下子还真不行,而姜山就有三大法宝。

第一,零距离全方位伺候。李娜曾透露,如果不是姜山陪她比赛,她可能打两三站比赛就想回国了,绝不像现在这样如此专注于巡回赛。2008年3月,李娜因膝盖积水到德国慕尼黑进行手术。当时李娜心情非常不好,经常发脾气。那段时间,姜山一直陪着李娜,他不仅默默忍受着妻子的脾气,而且为了李娜,姜山还变成了一个职业大厨。

第二,当好“情绪垃圾桶”。当李娜打得不顺心的时候,她会当着全场观众的面向姜山“吼几句”,而姜山则是坐在看台上笑眯眯地看着李娜,偶尔会点点头鼓励她。神奇的是,李娜每次吼完以后,球就会突然打得好了。“李娜需要一个发泄的渠道。我很清楚她的性格,只有我才是她最信任的人,也只有我才能完全包容她、理解她。”所以姜山并不介意老婆对自己发火。

第三,特别奖励机制。此前,李娜多次提到姜山的信用卡是她赢球的动力,“每次赢球了,姜山都会把信用卡给我刷,让我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虽然这一句话多少有点玩笑的成分,不过姜山的确非常懂得激励李娜进步。为了让李娜在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中找到乐趣,姜山不断地变着法子奖励。

【同步播报】

李娜经纪人

否认商业价值超3亿

未来赞助商首选房企

澳网开始前,澳洲媒体“牙尖”地算了一笔账,说娜姐的商业价值已经超过了悉尼歌剧院。夺冠后,李娜的价值更会成倍地往上翻,不过,前天李娜的经纪人麦克斯接受媒体采访,首次表态,未来李娜最多会再接两个赞助商。

麦克斯说:“在我看来,这场胜利与是否会帮助李娜赚到更多的金钱无关,作用只是奠定她的历史地位。第二次拿到大满贯冠军,我认为彻底将她的分量与其他球员区分开来,毫无疑问她以后肯定可以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证明她是一个伟大的冠军球员。”

至于3亿商业价值的说法,他表示:“我们未来只会再接一到两个赞助。我现在首要考虑的,是寻求为李娜建立起与房地产企业的合作,这样能够帮助她在退役后开办网球学校铺平道路。”

另外,李娜澳网获得1400万人民币的奖金,在澳洲缴完40%左右的税之后,只能带走840万,回国后就不需要再缴纳任何费用,全部为其所有。

不过挣得多,娜姐也花得多。在2011年法网夺冠之后,李娜曾经透露整个团队一年的开销在500万左右。而在聘请名帅卡洛斯执教后,费用又再有增加,每年的花费增加到600多万。用一个形象的比喻,娜姐每天一睁眼,2万块就出去了。这也无怪乎去年澳网现场主持人询问李娜比赛取胜的动力是什么,她回答道“信用卡”——这一半是玩笑,一半也是实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