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夺冠后效应:获专属新词 外媒盼温网突破

[摘要]澳网夺冠是李娜一个新的起点,夺冠后效应已显现,不仅身价升级,球迷追捧,外国媒体也看好李娜征服温网。

李娜夺冠后效应:获专属新词 外媒盼温网突破

李娜澳网(微博)捧杯再掀网球热

用镜头记录李娜首夺澳网女单冠军的难忘瞬间截图

用镜头记录李娜首夺澳网女单冠军的难忘瞬间

5'30''

7293

北京电视台

自动播放下一条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2014年网坛首个大满贯赛澳网已经落幕,中国一姐李娜澳网封后已经过去了两天,但“李娜热”并没有“降温”。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今天,世界各地的媒体仍然在关注李娜,他们相信李娜还有“后劲儿”,这次澳网夺冠绝不会是她的终点站,她还有机会再次登上世界网坛的巅峰。

后劲儿·商机

再当“千万富翁” 背靠中国身价升级

和2011年法网夺冠时一样,这次李娜在澳网夺冠,也迈入了“千万富翁”的行列。澳网女单冠军为她带来了265万澳元(约合1396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她的职业生涯奖金总额也达到约9571万人民币之多。

在今年澳网开赛前,就曾有澳大利亚媒体表示,现在李娜的身价已经超过了澳洲著名的地标建筑悉尼歌剧院。

目前李娜和13家企业有约在身,其中不乏奔驰、劳力士手表等国际一线品牌,即将年满32岁的她,已经刷新了由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姚明保持的12个产品代言的国内体育明星代言纪录,这和她身后强大的经纪人团队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IMG公司在签下李娜后,全权负责她的一切产品代言活动。该公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李娜澳网夺冠,肯定对于商业开发有着更加积极的作用,双方甚至还会更改此前签订的至少前3年每年代言费不少于800万元人民币的合同。

李娜成为“后姚明时代”中国体坛新的“吸金王”,与她背靠庞大的中国市场有很大关系。

《纽约时报》表示,李娜的收入和她所在的国家是分不开的,毫无疑问,现在她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名人,每天有几千万人甚至上亿人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关注着她,这是她具有如此高的商业价值的关键所在。这么大的市场,是任何商家都不愿放过的。

后劲儿·目标

已征服硬地红土 今年6月冲击温网(微博)

2011年,李娜在法网夺冠,征服了红土场,上周六,她在澳网夺冠,又征服了硬地场,现在,世界各国的媒体都在期待娜姐在今年6月温网的表现,那是在草地上举行的大满贯赛。

阿根廷人卡洛斯与李娜合作一年多,他给李娜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如今的李娜技术更完善、发球更犀利,更重要的是,她的心态更平稳,在场上遇到困难不再像以前那样习惯性崩盘,而是往往能够咬紧牙关实现逆转。

《悉尼先驱太阳报》称,现在的李娜应该有新的目标,就是在草地比赛中实现突破。《澳大利亚新闻网》援引了李娜的教练卡洛斯的话,他表示现在他的目标就是率领弟子征服草地赛事。

今日出版的英国《每日电讯报》刊登了对卡洛斯的采访,他说:“李娜知道我对她的要求,去年温网她不敌拉德万斯卡止步八强,我们希望今年能够有所突破。我的工作就是让她去做那些能力范围所及却一直不敢做的事情,我并没有说今年她一定会在温网比赛中夺冠,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会有更进一步的表现。”

2013年是李娜第三次参加温网比赛,也是在他师从卡洛斯后首次征战草地大满贯,他们对于最终的成绩并不满意。卡洛斯表示,通过这次澳网,他看到了李娜在心态上的成熟,这比夺冠更加重要。如果她能继续保持冷静并在比赛中全情投入,将来任何一项赛事,她都有夺冠的机会。

另外,据《悉尼太阳报》报道,卡洛斯很清醒地意识到李娜现在存在的问题。“在去年参加伊斯特本网球赛时,她还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在草地上打球,现在这些有了一定的提高,在速度更快的草地上,她发球的优势将会被扩大,同时也需要她跟上步伐,加快移动才行。”他说。

后劲儿·影响

李娜是亚洲旗帜 夺冠再掀网球热

李娜曾多次表示,澳网是她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在澳大利亚,她拥有很多球迷,在澳网赛场上,她总是能找到主场的感觉。在本届澳网进行期间,澳大利亚媒体曾经把李娜称作“澳洲人”,并希望她能在“本土”夺冠。

如今李娜真的摘得澳网女单桂冠,澳大利亚媒体也颇为兴奋。昨天正值澳大利亚国庆日,但《法制晚报》记者翻阅澳大利亚媒体发现,还是有近半数媒体在头版给李娜夺冠留出了位置。

今晨,《澳大利亚人报》又发表了题为《李娜唤醒沉睡中国网球巨龙》的文章。“WTA亚太区总裁彼得·约翰逊表示,李娜这次夺冠将会在中国乃至亚洲再次掀起一段网球热潮。她在球场上的表现毋庸置疑,更具说服力的是,她在场外同样赢得了外界的关注和好评,要知道,很多时候她都不是用母语在和别人交谈,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文章称。

此外,约翰逊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近几年网球项目在中国开展得很好。中国网球公开赛已经在北京连办10届,此外中国还有其他国际赛事,这给了中国本土年轻球员更多锻炼的机会,而李娜正是他们的榜样,她是一面旗帜,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网球少年前进。

约翰逊还表示,在李娜的家乡武汉,一座能容纳1.5万人的新网球场即将投入使用,到了周末,这里举行比赛时,球场将座无虚席。现在李娜已经是一段传奇,她对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远大于她获得两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如今她夺得澳网冠军,肯定会在中国掀起新的网球热。

后劲儿·球迷

推特出现新词汇 Naustralia专属李娜

昨天,在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推特上,有球迷创造出了一个新词——Naustralia,它结合了李娜的名字娜(Na)与澳大利亚(Australia)。球迷创造这个词,是为了恭喜李娜在三度闯进澳网决赛后,终于征服了这项大满贯赛事,并认为她现在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网球的一部分。

其实,为喜爱的运动员创造一个新词,这一直是全世界球迷表达情感的方式。比如,NBA(微博)球迷为杜兰特创造了“Durantula”,即狼蛛(tarantula)与杜兰特(Durant)的结合,华裔小伙林书豪(微博)被称为“Linsanity”,即林(Lin)与心智健康(sanity)的结合。

甚至连媒体有时也会创造一些词来形容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在2013年2月的一场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中,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梅开二度,帮助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逆转战胜格拉纳达。赛后,《马卡报》以“Inmessionante”为题来表扬梅西,这个词结合了印象(Impression)和梅西(Messi)。

如今,李娜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新词汇,她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本版文/记者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