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10:我们必能重返前三! 想在舜天踢到退役

记者诺瓦克报道

作为带领江苏舜天队夺得2012赛季中超亚军的最佳射手,克里斯蒂安坚信,经历了坎坷的2013赛季,球队会在新任主帅高洪波的带领下,重回正轨,向第一集团发起冲击。

体坛:球队目前状况怎么样?为了新赛季都做了哪些准备?

克里斯蒂安:一切都非常顺利,我们已经在广州进行冬训,两周的训练将持续到1月29日。之前的这些日子里,训练量非常大。对于我们来说,这不是一段顺利的日子,球队刚刚经历过一个艰难的赛季,从未有过的艰难,球员们对过去这一年都不满意。然而,我们知道,新赛季就要开始,好好准备才是最重要的。冬训的这些日子,会影响到2014整个赛季球队的状况。

想在舜天踢到退役

体坛:德拉甘走了,对于新任教练高洪波,你有什么看法?

克里斯蒂安:坦白说,对于高洪波教练这个人,我并没有太多了解,甚至还没怎么和他单独接触,但我挺喜欢他之前带队时的风格。高洪波教练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对比赛有足够的掌控力,讲究控球,强调积极进攻。我认为这一点非常好,这也让我对新赛季充满信心。球队目前正在试图改变一些东西,训练的时候,他会和我们尽量多一些交流,因为他希望整个球队和每一名球员都能明白他的带队思路。

体坛:你刚才提到球队将发生一些变化,是指战术打法吗?江苏舜天(微博) 上赛季基本采用4231,新赛季会有什么改变吗?

克里斯蒂安:2011和2012赛季,我们基本以442为主(有时为4411),上赛季我伤愈复出后,我们开始尝试4231。就我个人而言,更习惯2011和2012赛季的打法,因为那样,我的站位就和耶夫蒂奇 非常近,我们俩的配合会比较好。关于新阵容,我现在还不能说太多,现在还是备战期,我怕说多了教练会不高兴的。

体坛:上赛季快结束时,你预料到德拉甘就要离开了吗?意外吗?

克里斯蒂安:说实话,我们当时没有功夫想赛季结束后的事情。最后一轮,我们的情况很危险,当时真的没想这么多,但有一点我能肯定,赛季一结束,球队就会发生变动。变动多大,我们也不好随便猜。

体坛:你已经在江苏舜天效力了三个赛季,合同将会在2014年底到期,考虑过转会问题吗?

克里斯蒂安:这个冬歇期,的确有一些亚洲俱乐部有意向谈转会,但这不重要,因为我不想离开江苏舜天。谈到这个话题,我的态度不会变。我非常享受在江苏队的日子,我也很喜欢南京这座城市,我的女儿马上要在南京上幼儿园了呢。我不会无缘无故地离开这里,今年底,合同是要到期了,但我还想留下来,也许我将一直为江苏舜天效力,直至退役。当然,球员转会在足球世界里不可避免,有时候不是什么事都如你所愿。

新赛季首要保证健康

体坛:球队相继引进了安塔尔和德扬两名球员,你对新队友印象如何?

克里斯蒂安:毫无疑问,他们俩都非常出色,他们在中超和韩国K联赛效力时,都帮助球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绝对相信,他们的到来会在新赛季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帮助。

体坛:新球员加盟,队友关系处得怎样呢?有没有因为薪水产生什么问题?

克里斯蒂安:我觉得情况并不坏,至少比我想的好多了。我并没有特指新队友来到后的情况,或者是我们这些外援。至于新加盟球队的队友,他们的薪水已经与俱乐部协商好,如果他们真的有实力,拿高薪也是合理的。我想,队友们跟我的想法应该是一样的,我们现在都想好好训练,全力备战。

体坛:在经历了相当艰难的2013赛季后,你对新赛季有什么期许?你认为还能像2012赛季一样创造辉煌吗?

克里斯蒂安:没错,上赛季对我们来说太困难了,尤其是连续经历了两个成功的赛季后,这一年尤为艰难。2014年也不会轻松,我们刚刚更换了主教练,还有两三名外援也换了,我们还要更换阵型,无论怎样,我希望2014赛季结束时,我们再一次进入第一梯队——排进中超前三,或者至少是前四名。我们队里,中国本土球员都不错,外援也都在亚洲有过丰富的比赛经验,我相信这样的结合会让球队更加强大。

体坛:你个人的目标呢?希望能进多少个球?

克里斯蒂安:我当然希望能够随队获得更多的奖杯。至于进多少球,请大家拭目以待。我没有在赛季开始前计划进球数的习惯,我自己都没办法想出来。经验告诉我,无论对自己还是球队,首先要保证健康,没有伤病。作为一名射手,我的任务是进球得分,我会全力以赴,进更多的球。但最重要的还是球队的成绩,我希望和队友们共同帮助江苏队重返前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