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晨报:娜姐,谢谢!

昨天,当李娜腼腆地笑着,举起澳网(微博)冠军奖杯时,无论你是在墨尔本看现场,还是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看电视,都请你和我们一起,衷心对她说一声:“谢谢你,娜姐!”

感谢你,让我们见证,在网球这项被看作是欧美人天下的运动中,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的中国人,也能傲视群雄。三年前,有人说法网是冷门的温床,说你的夺冠充满了偶然。三年后,你用整个系列赛7场比赛仅丢一盘的成绩夺冠,让怀疑者闭上了嘴。“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在三年内见证了李娜的两个大满贯冠军,若不是她,我可能会等上一生。”央视解说许旸的感叹,道出了无数网球迷的心声。

感谢你,让我们相信,所谓的性格问题、人格缺陷,其实都是可以改变的。三年时间,当你被放到聚光灯下,当外界的质疑和贬低将你包围时,我们一度担心你会就此迷失。三年后,你用标志性的微笑、独特的娜式幽默,以更成熟的应对,将所有的负面化于无形。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你已经成为中国体育界的国际面孔,用一位武汉记者的话来说:“李娜不是武汉娜,也不是中国娜,而是中国体育界的国际娜!”

感谢你,让我们感动,虽已年过而立,你却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前两次的澳网决赛折戟,并没有将你击垮,你反而将墨尔本形容为“我最喜欢的大满贯”,让无数人感受到你强大的内心。“你的内心对于冠军有多渴望,你就有多大可能性夺得冠军。”卡洛斯的话,让我们明白为何已经32岁的你,依旧在创造奇迹。

去年,你在墨尔本的决赛中无数次摔倒,却在接受治疗时面带笑容的画面,让无数球迷揪心,甚至是感动落泪。今年,你自嘲希望不要再摔倒,但其实你已经站起来了。因为,真正的强者不是不会摔倒,而是摔倒后爬起来继续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李娜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