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不给对手留机会 渐入佳境冲澳网五冠王

仅用时94分钟就直落三盘淘汰15号种子法比奥·弗格尼尼,三届卫冕冠军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连续第19项大满贯赛上进入八强。塞尔维亚人赛后对自己状态在此时得到提升相当满意。而3号种子费雷尔同样在击败弗洛里安·梅耶尔后,打进个人连续第9个大满贯八强。西班牙人也直言为自己感到骄傲。

“我感到在今年澳网上,我的状态随着赛事的不断进行而在不断提升。”德约科维奇(微博)在赛后说道,“我每一场比赛都在进步,在场上的感觉越来越好,包括在击球的选择,场地覆盖率等。我很高兴自己能很好的表现自己的球技,并保持侵略性。这也是我在今天比赛上做的最好的一点。从第一球到赛点,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在心态层面我也做的非常好。专注力十足,做好苦战的准备。可以说我现在的自我感觉好极了。”已经连续赢得28场巡回赛级别比赛胜利的德约科维奇说,“很显然这股自信是来自2013赛季最后两个月所取得的连胜,以及新赛季开始时自己的出色发挥。我只是试图保持这种手感。”

依靠这场胜利,德约科维奇也和罗杰·费德勒、斯蒂凡·埃德博格以及伊万·伦德尔一起,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仅有的四个能够最少连续七年闯进澳网(微博)八强的球员。德约科维奇渴望能创纪录的在澳网取得四连冠,同时也是个人第五座澳网冠军奖杯。

赛会3号种子费雷尔今天以3比1逆转梅耶尔后,同样在个人连续第九项大满贯上闯入八强。“我为自己感到骄傲”西班牙老将说,“在过去四、五年里我在大满贯的发挥很好,并一直保持在世界前十的行列,这也让我非常高兴。”而回顾今天这场比赛,费雷尔说:“从第二盘开始,我的发挥就明显有所提升,这并不容易。因为今天场上的大风对我们的发挥其实有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