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砍54分叫苦:出手太多 不喜欢大包大揽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看杜兰特打球让我不禁想起了某人。”麦迪雷霆勇士赛后发的这条推特,是不是让你想到了那个单场独得62分的得分王T-Mac?

“只要杜兰特和我合力拿57分,我们就有很大机会赢球。”那场比赛拿到3分的雷霆替补中锋科利森,这句戏言,是不是让你想起了“科比(微博)和布莱恩·库克单场合砍83分天下无敌”的段子?

但在回忆过去美好时光,为杜兰特惊艳表现喝彩的同时,你可曾想到,杜兰特自己并不愿意这样打球,他不想复制前辈们的独角戏?

“我觉得现在自己的投篮次数有些多了,我得找到为队友们创造轻松得分机会的办法,”杜兰特说。自韦斯特布鲁克再度伤停后,杜兰特在过去的12场比赛,平均出手数已经超过23次,这样的数据自2005-06赛季科比、艾弗森詹姆斯三星飙分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另外,杜兰特此段时间内场均罚球数有13次之多,这是昔日经常被“砍”的奥尼尔(微博)才能达到的标准。和前两项相比,场均38.3分钟的出场时间几乎不值一提。上场时间多,出手投篮多,被侵犯次数多,杜兰特消耗之大可想而知。铁人韦斯特布鲁克已经两次倒下,杜兰特以透支的方式力撑,怎能不让人为他在赛季末期的体能和状态担心?要知道自2004年的本·华莱士后,单季常规赛出战3000分钟以上的球员再没拿过总冠军,以杜兰特如今40场打了1518分钟的节奏,3000分钟大关指日可破。

“在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刚刚缺阵的那几场比赛,我们的球转移得还不错,”杜兰特坦言,大包大揽绝非他喜欢的打球方式,“不过最近的几场比赛,我觉得自己需要在进攻端全力以赴,才能帮助球队赢下比赛。这样的经历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我必须得让所有队友都参与进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