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四弊病凸显国字号悲哀 2年没赢球怎去里约

南都讯 记者丰臻有一种绝望让人坦然,有一种绝望让人郁闷,中国足球偏向后者。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U 22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队0比1不敌伊拉克,从而带着小组赛三连败的战绩灰头土脸地出局。有意思的是,三场比赛中国队都是一球小负,似乎拼尽了全身力气都迈不过那堵看起来不高的墙。

主教练傅博在出征前表态希望在2014年开头的时候不给国人添堵,但他对球队如此熟悉也依然高估了自身的能力。傅博昨天总结:“不幸的是,我们输掉了三场小组赛。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有很多机会,但球员的得分能力一直都不好。但是,这有利于我们准备未来的比赛。”

这支中国队纯1993年龄段,而小组赛三个对手基本是1993和1991年龄段混编,但这不是三连败的借口。中国足协指望这支球队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所以此次参赛目标是练兵。三场比赛中国队的问题跟过往各级国字号呈现的一样:领先之后不知道怎么踢,体能以及坚韧程度不够导致被翻盘;防守端的失误给了对手机会;自己创造了机会,但效率极低;战术思路不太明确,教练临场调整效果不明显。

三连败的直接结果是让人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愈发悲观。同样是这支球队,在2012年的U 19亚青赛上小组三连败出局(创造中国U 19国青史上最差战绩),在2013年的东亚运动会上1平3负垫底,现在又一个三连败出局。跟亚洲同龄人较量,中国年轻球员已彻底处于三流水平。

这支球队已经超过两年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赢过一场球,但艰巨的任务马上到来。5月份参加完土伦杯之后,他们将在7月份开始迎来2015年U 22亚洲杯预选赛。只有杀进2015年U 22亚洲杯决赛圈并杀进最终四强,他们才能冲进里约奥运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